>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日有“梅西”何所惧 中国C罗那一脚真是醉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效力于巴萨的韩国小将白昇浩(Seung-Ho Paik)在亚青赛首战比赛中替补出场仅仅5分钟便斩获一球,而日本队锋线主将南野拓实面对中国国青队时以一敌三精彩突破后劲射破门也犹如梅西附体。不过中国国青队的韦世豪没有辜负他身上的7号球衣,这位在鲁能足校便被球迷称作中国C罗的小将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

  近年来,中国球迷喜欢说个笑话,那么就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参加大赛被分在哪个小组,哪个小组就是死亡之组,因为不论对手是谁中国国字号球队都是一个“死”。不过这一次亚青赛,中国国青队还真是身处在一个形式极其险恶的一个小组。因为国青队与宿敌日本韩国同组,作为卫冕冠军韩国队在最近6届亚青赛中3次夺冠3次获得季军战绩骄人;日本国青队此次也是气势汹汹而来。

  尽管中韩国青队都有大批海归,但韩国队队中的白昇浩却额外抢眼,由于在拉玛西亚接受培训,这位出生于1997年3月的小将由于球技出众,他是跳级到U19年龄段踢球。据称,他为了到巴萨踢球甚至拒绝了当初皇马的邀请,巴萨方面青年队教练普伊格看过韩国小将踢球后就直言白昇浩天生具有“巴萨DNA”。今天在亚青赛首战与越南队的比赛中,白昇浩开场时坐在替补席,不过在第72分钟被派遣出场后仅仅5分钟便远射破门。

  提及越南队,今年年初在越南进行的Nutifood杯邀请赛上,日本U19国青队也曾以7-0大胜对手,当时有媒体就报道称日本国青队妖人遍地个个似梅西。其中在大阪樱花已经打上主力的南野拓实开场仅仅1分钟就利用个人能力破门,5分钟内更是梅开二度;去年7月在大阪樱花与英超豪门曼联队比赛时他就曾打出一记精彩弧线世界波险些让红魔蒙羞。今天在面对国青队时,这位日本国青队锋线主将更是成为最大的威胁。其中在第16分钟时,他在左肋以一对三居然成功突破后小角度破门,脚下技术之细腻与梅西颇为类似。

  当然现在的国际足坛有梅西就很难不去提C罗这个名字,中国国青队正是凭借7号韦世豪的梅开二度最终力斩日本国青队。任何人都清楚7号对于C罗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在去年时就有人发现韦世豪的风格动作和C罗有相似之处。作为鲁能足校的“产品”,有山东球迷早早就喊韦世豪是中国的C罗。

  实际上,韦世豪与李毅大帝是老乡,都来自安徽,其父亲韦友坤曾是省百米跑冠军,而韦世豪似乎也从父亲那里得到了热爱运动的遗传基因。据称在3、4岁时就曾下定了长大一定要踢球的决心,这也得到了家庭的支持。四岁半的时候,韦世豪便被送进了市体校练习足球,师从著名教练来宪强。

  2005年,山东鲁能足球学校举办李宁杯全国足球邀请赛,刚上小学五年级的韦世豪代表五河县参赛。一上场,这个11岁的少年就凭借着出众的球技和顽强的拼杀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目光。那次比赛,虽然他代表的球队并没有获得名次,但韦世豪却被评为当届的最佳射手。最终,韦世豪进入山东鲁能足球学校学习训练,并享受到了那一届全校最高额度的学费减免。

  2013年10月,一直在鲁能俱乐部训练比赛的韦世豪,迈出了人生中的重要一步:正式与葡萄牙老牌劲旅博阿维斯塔签约,合约为“1加2”形式,也就是说,如果签约的第一年表现出色,俱乐部将与韦世豪直接续约,连签两年。刚踏足欧洲,韦世豪就引起了外界的注意,著名专栏作家阿特金斯评出了8名世界各大豪门应该关注的年轻球员,其中韦世豪就名列其中,除韦世豪外还有已经加盟曼联的卢克-肖等人。

  今天与日本国青队的比赛,在开场仅仅57秒中国国青队获得点球后,现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的韦世豪就站到了点球点前,并且冷静将球罚中为球队取得完美开局,进球后他也的确来了一个C罗式的庆祝。虽然日本国青队很快扳平比分,可是在下半场中国国青队赢得任意球机会后,韦世豪又施展了自己精湛的任意球脚法,用一记无解任意球破门为中国国青队锁定胜局。套用现在网络流行语说就是,那一脚真是看得我们都醉了。

  可以肯定,韦世豪与C罗有着很大的差距,但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然后向着这个目标前进并不是坏事。就如同赛前没人看好中国国青队一样,只要踏踏实实去踢,战胜日本队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在啃掉日本队这个硬骨头后,还有更强大的韩国国青队在等着我们,胜不骄败不馁,力争踢好每一场球,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58126.shtml report 4670 视频集锦-韦世豪闪击+弯刀国青2-1胜日本-->国青闪击点球韦世豪C罗式庆祝效力于巴萨的韩国小将白昇浩(Seung-HoPaik)在亚青赛首战比赛中替补出场仅仅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