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上海大师赛 > 2014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费德勒轰8ACE完胜阿古特 八强遇昔日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9日,ATP1000赛2014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三轮,瑞士球王费德勒发挥出色送出8记ACE,以6-4/6-2击败了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晋级八强。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昔日苦主、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后者曾两次击败过费德勒。

  费德勒拥有本赛季最强交战记录,57胜10负。本赛季他已捧起迪拜赛,哈雷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的三座奖杯,本周瑞士球王将为职业生涯第81座奖杯而奋战。第二轮,费德勒遭到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的顽强挑战,瑞士人挽救五个赛点才艰难胜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挽救赛点第二多的比赛。在2003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一轮中,费德勒曾挽救七个赛点最终战胜对手。

  随着费德勒闯入第三轮,而纳达尔在当天早些时候的比赛中落败,瑞士人下周将重返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第二位。费德勒将会成为阿加西之后首位33岁的世界第二。第三轮,费德勒迎战赛会1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两位选手此前唯一的交锋出现在今年的美网,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轻松胜出。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瑞士人很快进入状态,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阿古特任何机会,不过西班牙人也打得积极主动,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费德勒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费德勒突然发力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阿古特沉着冷静连续得分,有惊无险保发成功。2平后,费德勒继续给对手施压,虽然浪费了破发点,但在盘末阶段完成了破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阿古特的发球局。随后的比赛,瑞士人打得积极主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西班牙人任何机会。在阿古特的发球局,费德勒频频依靠正拍的进攻偷袭对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第七局,瑞士人的发球局也遇到了破发点,不过费德勒依靠犀利的发球和精准的正拍落点化解危机,成功保发后以5-2继续领跑。第八局,费德勒成功拿下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4/6-2战胜了阿古特,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1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轰出8记ACE,没有双发失误,阿古特没有ACE,也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球王达到了86%,高出对手2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50%比40%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阿古特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能兑现。

  至此,男单八强全部产生,1/4决赛的对阵为伯蒂奇迎战西蒙,尤兹尼对阵菲-洛佩兹,德约科维奇迎战费雷尔,费德勒遭遇贝内特乌。(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58134.shtml report 1960 北京时间10月9日,ATP1000赛2014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三轮,瑞士球王费德勒发挥出色送出8记ACE,以6-4/6-2击败了西班牙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