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威给内村打分笑称有压力 望中国全能尽快接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当内村航平在赛场上创造世锦赛全能五连冠霸业之际,作为曾经同场竞技的对手、并且一直压制着他的杨威却安静地坐在场下注视着他,很有趣的是,杨威的身份并非观众,而是可以主宰内村分数的执法裁判。给当年的手下败将、同时是目前中国最大宿敌的内村打分,杨威笑称“肩上的担子不轻”。

  这是杨威首次以裁判的身份执法世锦赛,此前他曾经在国内比赛有过担任裁判的经历,不过首次亮相如此高级别赛事,杨威坦言压力不小,“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跟其他裁判去请教,比赛时我会观察每一个扣分的要点,争取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今天男子全能决赛,场上中国籍的裁判除了杨威之外,还有一名跳马的E分裁判。提到第一次执法重大比赛的感受,杨威表示一方面自己代表中国,这是国际体联对中国体操的认可,另一方面国际体联确实是一个非常严谨的组织,作为裁判打出的每个分数都要负责任,对运动员的辛苦付出负责任,虽然只需要看运动员比赛,但是担子一点都不轻。

  对于内村在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杨威坦承和当年自己还是运动员时期相比,如今的内村越来越成熟。回忆08年北京奥运会,当杨威带领中国队披金戴银时,内村初出茅庐略显青涩,但六年过去,他已成为日本队的精神领袖和绝对核心,不仅带领好几拨队员冲击中国队的霸主地位,自己更是在全能项目上,从09年坐稳冠军宝座至今。“他的发挥越来越成熟,一个全能队员这么多年一直保持高水平状态,而且能够发挥出来,没有实物,我觉得挺不容易。”杨威说。

  有意思的是,赛后本次世锦赛的持权转播商央视体育频道把杨威和冠军内村航平一起请到镜头面前,两大全能天才共同接受采访,勾起了中国体操人很多的回忆。杨威现场恭喜内村夺冠,并评价说“要是你最后一项单杠能够站住就更完美了”,不过内村并没有回以恭维,冷冷答道:“团体赛上中国是强敌,但个人全能没有对手,对手就是自己。”

  内村航平越强势,越衬托出中国男子队员在全能项目上的孱弱。自杨威退役后,中国男子个人全能竞争力大幅下降,全能型选手奇缺。09年伦敦世锦赛,中国男子全能无人进入决赛,2010年鹿特丹,最好成绩是吕博的第六,2011年东京世锦赛为滕海滨的第18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子个人全能的最好成绩,竟然只是郭伟阳的资格赛第25。而去年安德卫普世锦赛,林超攀与周施雄分别获得第九和第十。

  今天邓书弟和程然最终排名分别为第六和第十二,杨威提到这是两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全能比赛,第一次经历不太美好似乎也是一种惯例,他回忆起1999年自己第一次比世锦赛全能时,刚一上场第一项鞍马就失败了。“要给他们一些时间,我觉得邓书弟有实力,只是需要抓E分和心理,在今后的训练中要更加注重E分的培养,减少一些扣分点。”

  杨威希望中国体操男队能够尽快出现自己的接班人,毕竟在全能项目上,中国男队一直有着光荣传统,李小双和杨威这两名全能王今天都出现在了赛场关注师弟们的表现,不管站在那个角度我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中国体操去做出我自己的一份贡献,当然全能是我更加关注的。”杨威说。(搜狐体育 陶冶 南宁报道)

相关新闻:

·世锦赛-内村航平男子全能五连冠 邓书弟列第六
·杨威给内村打分笑称有压力 望中国全能尽快接班
·内村:唯一对手是自己 聚焦所有人目光感到幸福
·邓书弟:鞍马成致命失误 实力和内村相比有差距
·三大社:史上最强内村无人能敌 中国选手表现差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852&paper.cmsUrl= report 2826 当内村航平在赛场上创造世锦赛全能五连冠霸业之际,作为曾经同场竞技的对手、并且一直压制着他的杨威却安静地坐在场下注视着他,很有趣的是,杨威的身份并非观众,而是可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