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书弟教练:鞍马不失误可摘银 拼内村需抠细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4年南宁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日本队核心内村航平实现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五连冠。中国选手邓书第获得第六名,程然获得第13名。赛后笔者连线邓书第的贵州队教练胡慎育,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的胡慎育说:“这是新奥运周期,中国新一代全能选手与内村航平的第一次对话。邓书弟在第二项鞍马上的失误有些可惜,如果发挥得好他是有希望拿银牌的。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选手要想继续挑战内村,必须在细节方面多下苦功夫。”

  对于本场比赛自己弟子的表现,胡慎育首先说:“我们的队员在整体实力上,与内村航平还是有差距的。邓书第在动作难度上,已经不逊于内村,但动作的完成质量以及细节的处理方面,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今晚的比赛邓书第二项鞍马上出了问题,他在做交叉起倒立的时候没有立起来,导致扣分比较多,否则他如果正常发挥,后面的几个项目也会比得更好一些。应该说没那个明显失误,他应该可以得银牌。”

  本次南宁世锦赛,邓书第从团体预赛到全能决赛,连轴参加了18个项目。胡慎育说:“这在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是很罕见的。邓书第全能决赛的后几个项目,体能方面明显还是有些变化。当然,这也与大赛经验也有相当关系。内村航平这几天比的项目也非常多,但他更懂得如何合理分配体能,他的这些大赛经验也是中国运动员应该学习的地方。”

  内村航平究竟强在哪?胡慎育点评道:“内村航平的落地实在太稳了,你看他的自由体操,每次落地都非常稳。其他选手多少都会出现一些小晃动,0.1、0.2、0.3的扣分看似不多,但六个项目加起来就很可观了。”据奥运五金王邹凯透露,中国队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内村航平的落地技术,胡慎育说:“他的落地强在不仅站住那个环节,还在于落地之前在空中的转体、空翻等技术。”

  内村航平已经取得全能的世界顶级大赛六连霸、世锦赛五连霸,中国选手何时才能真正给他造成威胁?胡慎育说:“内村航平已经25岁,他的技术和状态进入一个稳定期。从上升的角度看,中国选手未来几年如果能在细节和大赛经验上做得更到位,是有可能向内村航平发起强有力的挑战的。这次是邓书第第一次在顶级大赛中,与内村航平直接对话,这种大赛的经历对邓书第的成长会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

  这次南宁世锦赛男子全能比赛,日本选手拿到冠军及铜牌,中国选手一个第六一个第13,胡慎育介绍道:“在男子全能方面我们还有许多选手可用,贵州的刘榕冰也是国家队主力之一,最近是因为受伤才没能在世界大赛中露面。另外福建的林超攀,以及李宁体操学校培养出来的周施雄也有比较强的实力。”

  在体操世锦赛之前的仁川亚运会上,日本20岁的小将神本雄也获得全能冠军,展现出内村航平之后日本新一代男子全能选手的实力。胡慎育说:“我们的最大劲敌日本,在男子体操领域的培养机制很灵活,涌现出来的新生力量也非常多。中国男队今后在世界大赛中,要经受的考验会更大。乒乓球羽毛球,我们中国队都在谈如何养狼,而我们的男子体操,狼已经就在我们身边。”(仁杰)

相关新闻:

·世锦赛-内村航平男子全能五连冠 邓书弟列第六
·杨威给内村打分笑称有压力 望中国全能尽快接班
·内村:唯一对手是自己 聚焦所有人目光感到幸福
·邓书弟:鞍马成致命失误 实力和内村相比有差距
·三大社:史上最强内村无人能敌 中国选手表现差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58784.shtml report 2480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4年南宁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日本队核心内村航平实现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五连冠。中国选手邓书第获得第六名,程然获得第13名。赛后笔者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