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美超级德比杯 > 2014德比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美超级杯解析:巴西复制20年前王阵 谁助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FIFA排名第2位的阿根廷与排名第7位的巴西将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北京鸟巢上演南美超级杯巅峰对决。就境况去看,两队存在很多相似之处,均于世界杯结束后换帅,核心主将此番基本入选,战术打法较之以往有所改变,而通过双方参赛名单则可以将这几点逐一予以解析。

  当斯科拉里炮制了巴西国难(世界杯半决赛1-7负德国)以后,走人即无法避免,接替他的是邓加,前巴西国家队队长完成了“二进宫”。邓加上任后截止目前只踢了两场比赛,9月初热身赛1-0小胜哥伦比亚,随后又在热身赛1-0击败厄瓜多尔,这两场比赛巴西队所展现出的内容能够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邓加球员时代的踢法就很欧化,成为主帅后,他将这一风格灌输到麾下球队,他的球队强调的是稳固后防、注重整体防守、进攻端只倚重极少数天才球员并期望其凭借个人闪光解决战斗,最佳参照对象就是1994年由邓加领军夺取世界杯冠军的那支巴西队。此前对阵哥伦比亚一役,桑巴众将把邓加的战术思想灌输到了极致,最终就是内马尔任意球建功1-0胜出。

  此番南美超级杯巴西队大名单较之一个月前并无太大调整,邓加依然召入了很多工兵型选手,而且还有不少人是来自巴西国内联赛,仅有的变化与亮点是卡卡重返桑巴军团,但他能否得到重用却是未知数,因为在卡卡所处的位置上,他还需要跟库蒂尼奥、奥斯卡竞争,尤其是身处切尔西并被穆里尼奥调教成全能中场的后者,他的踢法无疑比卡卡更受邓加赏识。

  与巴西队相比,阿极廷队由马尔蒂诺掌舵以后,较之萨维利亚时代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古典派前腰代表帕斯托雷重返国家队,与此同时,曾获誉“新梅西”的拉梅拉也得到了马尔蒂诺的征召,而在后场与前场,萨维利亚时代的核心班底基本悉数保留,马尔蒂诺想必觉得,阿根廷最最需要改善的环节就是中场,帕斯托雷与拉梅拉的回归有助提升传控+突击效率。

  纵观近几任阿根廷队主帅,有一个问题都始终直面在其眼前:如何激活or解放梅西?今夏世界杯上,阿奎罗因伤低迷导致梅西身边只有迪马利亚这一位得力助手,好在天使打出超一流巨星表现,“梅西+迪马利亚”一度被拿来跟“马拉多纳+卡尼吉亚”相提并论。如今阿根廷进入了马尔蒂诺时代,他上赛季执教过巴萨,对梅西有着很深入的了解,他能做的比萨维利亚更好吗?

  最强的梅西是呈现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期,梅西起初是活跃在锋线,后被打造成回撤型伪中锋,在这两个位置上,梅西实现了进球+助攻井喷。阿根廷队没有哈维伊涅斯塔,亦缺乏像佩德罗这样的极品跑空当高手,本场对阵巴西,就阿根廷人员配置来看,如果帕斯托雷登场,他必须尝试做到像哈维那样扮演节拍器的角色,伊涅斯塔的作用就该由迪马利亚、拉梅拉等人去体现。

  附:南美超级杯预测首发

  巴西(4-2-3-1):杰弗森/达尼洛、大卫-路易斯、米兰达、菲利佩/古斯塔沃、罗慕洛/威廉、奥斯卡、内马尔/塔尔德利

  阿根廷(4-3-3):罗梅罗/罗霍、德米凯利斯、费尔南德斯、萨巴莱塔/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帕斯托雷/梅西、伊瓜因、阿奎罗

  (纳斯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0/n404914050.shtml report 3472 FIFA排名第2位的阿根廷与排名第7位的巴西将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北京鸟巢上演南美超级杯巅峰对决。就境况去看,两队存在很多相似之处,均于世界杯结束后换帅,核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