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C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西1失误从英雄变成罪人 硬撑?状态下滑是事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足球场上,守门员注定是个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前锋就算错过了再多的破门机会,但只要进球就立刻被视为英雄。门将的命运则恰恰相反,无论扑出过多少必进球,一旦出现失误就立刻被钉上耻辱柱。巴尔德斯在巴萨长期被低估,很大原因在于他年轻时低级失误频发。如今,卡西利亚斯也有了类似的体验。“从英雄到罪人”,《马卡报》这样评价今夜的圣伊格尔。

  卡西的第一次扑救,就是世界级的。第10分钟佩卡里克右路横传,无人盯防的马克大禁区中路右脚迎球推射。卡西当时整个身体已经向自己的右侧移动,但皮球却向他的左侧飞来。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卡西仍然勉强伸出左手将球挡出。此球与卡西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扑救罗本单刀有异曲同工之妙,当时卡西也已经失去重心扑错方向,但却用腿将小飞侠的必进球拒之门外。

  但仅仅6分钟后,卡西却成了西班牙的罪人。在禁区弧顶获得任意球后,斯洛伐克选择一拨一射的传统配合。维斯将球轻轻踢向自己的右侧,库卡抡圆了右脚大力抽射。库卡的射门选择角度极正,皮球向着卡西镇守的中路防区飞来。从慢镜头来看,皮球在飞行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折射,只是带有一点外脚背弧线侧旋。

  只要卡西站住位置,皮球将自动飞向他的怀中。但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在库卡射门的一刹那,卡西却已经向自己的右侧做出了扑救。经验丰富的卡西,显然提前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他以为库卡要选择将球射向人墙所在的方向。等到卡西发现库卡将球踢向中路时,则大势已去。尽管卡西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勉强用手碰到了球,但皮球仍然滚入网窝。这个丢球对于整场比赛而言是决定性的,斯洛伐克可以大幅度收缩整体阵型,没了空间的西班牙在进攻上显得步履维艰。

  尽管第二个丢球与卡西无关,但库卡的这个丢球已经足以让卡西再一次成为舆论焦点了。不可否认的是,卡西近年来状态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在欧冠决赛中,卡西毫无目标的盲目出击,险些导致皇马丢掉冠军奖杯。在世界杯中,卡西又能把球直接停到范佩西脚下。今夜卡西还曾给皮克传出一个“刀山球”,皮克不得不冒着被踢伤的风险赶紧铲球解围。如今的卡西,神勇扑救越来越少,低级失误却越来越多。

  不久之前,卡西曾表态希望在皇马退役,同时也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欧洲杯。但从现状来看,卡西双线让贤也许是最理想的选择。在门将位置上,皇马已经签下了凯勒-纳瓦斯,明年还想签下卡西利亚或德赫亚,这摆明了是要驱逐圣伊格尔。在西班牙媒体上,呼吁德赫亚在国家队首发的呼声也已经越来越强大。(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0/n404964382.shtml report 47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