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6强赛前瞻:中美晋级处被动 巴意争小组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战至六强赛第3轮,巴西过招多米尼加、以及意大利交锋俄罗斯的结果,将决定着H和G两组晋级名额的归属。相对而言,美国要比中国的出线形势更为乐观,而巴西和意大利均会为小组头名做最后的努力。

  H组:巴西VS多米尼加

  中国女排在六强赛分别是以0-3惨遭巴西所零封、3-2翻盘多米尼加,现阶段是1胜1负积2分、胜负局比值是0.600(3/5)、胜负分比值0.874(160/183)提前完成两轮比赛,最终能否晋级四强尚处于观望中,只能静待巴西与多米尼加的赛果才能揭晓答案。

  按照现有成绩分析,只要多米尼加战胜巴西,3-0或者3-1的结果改写成积4分,而中国2分落后于巴西3分即被淘汰;若是多米尼加3-2险胜巴西则是改写成积3分,而中国2分同样是落后于巴西4分而被淘汰。单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上述情况的可能性不算大,但是多米尼加主帅奎耶克曾经在2003-2007年担任过巴西助教,考虑到这层渊源或许会有转机。

  另外一个方面,倘若巴西3-2险胜多米尼加,H组排名依次是巴西(5分2胜)、中国(2分1胜1负)、多米尼加(2分2负)。这样,中国女排在同积分的前提下凭借胜场占优晋级四强;倘若巴西3-1或者3-0战胜多米尼加,H组排名调整为巴西(6分2胜)、中国(2分1胜1负)、多米尼加(1分2负)。故而,中国女排得益于积分领先而顺利出线。

  还需要考虑的是,六强赛第3轮紧接着就是半决赛和决赛,根本并没有时间进行调整休息,不排除巴西军团在确保晋级的前提下,改由替补阵容对垒多米尼加,而核心选手被雪藏休战,这样结果同样会有不可预知性。

  由此不难看出,巴西女排目前是有挑选对手晋级四强的资本,下这盘棋要考虑到确保自己赢得H组头名的同时,所晋级的球队能否在半决赛为己扫除夺冠障碍(很有可能是东道主意大利)。反观中国女排次轮对垒多米尼加先丢2局,已经将自己推到晋级四强的悬崖上,至于最终结果如何已经无法掌控。

  G组:意大利VS俄罗斯

  相对而言,美国女排即便是六强赛首轮以0-3惨遭东道主意大利所零封,不过得益于次轮以3-1力擒卫冕冠军俄罗斯,调整战绩为1胜1负积3分继续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反观俄罗斯在第3轮一旦输给意大利、或者是以3-2险胜,那么会相应调整到积0、1、2分,由此落后于意大利(6、5、4分)和美国(3分)而被淘汰。

  倘若俄罗斯是以3-1击败意大利,那么这三支球队同积3分,比较胜负局关系是意大利(4/3)、俄罗斯(4/4)、美国(3/4),由此美国由于胜局处于劣势而被淘汰;倘若俄罗斯是以3-0击败意大利,胜负局关系又变成为俄罗斯(4/3)、意大利(3/3)、美国(3/4),而美国同样会由于胜局处于劣势而出局。

  因此,美国女排晋级四强的主动权同样是不在自己手中,只能静待意大利和俄罗斯的赛果来产生半决赛的两个席位归属。当然,无论去如何选择晋级四强的对手,首先就要确保自己巩固住小组头名的位置,从而避免与另外小组的第一提前遭遇,然后才是考虑这支球队能否在半决赛为自己扫除夺冠障碍。(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0/n404964460.shtml report 1645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战至六强赛第3轮,巴西过招多米尼加、以及意大利交锋俄罗斯的结果,将决定着H和G两组晋级名额的归属。相对而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