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赛国足今日武汉战泰国 国青赢日本带来激励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为了争取拿到一张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U19国青队昨晚踏上了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征程,首战迎战实力不俗的日本国青队,国青队的小伙子们2∶1力克对手迎来了开门红。与肩负着要在亚青赛上力争佳绩的国青队相比,目前仍处在为明年年初亚洲杯备战阶段的中国男足压力要小一些,不过,今晚与“苦主”泰国队的比赛,佩兰及其弟子们却同样肩负着“为中国足球正名”的艰巨使命。

  战日本,国青小将力克劲敌

  虽然U19国青队在上个月的西安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上表现尚可,但亚青赛决赛阶段的角逐其残酷性和巨大的压力绝非热身赛能够相比,毕竟和国青队同处一个小组的日本、韩国两支强队都渴望能够拿到仅有的两个小组出线名额,甚至越南国青队也不愿早早打道回府,对于这些不足20岁的足球少年们来说,谁不想杀入亚青赛四强并夺得明年新西兰世青赛的入场券呢?

  与日本国青队之战是中国国青队在本届缅甸亚青赛上的首次亮相,运气不错的国青小将们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开场不到两分钟,边锋唐诗的突破便为国青队赢得了点球良机,负责主罚的韦世豪稳稳地将皮球送入网窝。不过,开局遭遇当头“闷棍”的日本球员并未着急,第16分钟,日本国青队的头号球星、来自大阪樱花队的天才攻击手南野拓实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摆脱国青队后卫的围追堵截后小角度劲射破门,1∶1。随后的比赛,国青队凭借门将周煜辰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而随着“里昂海归”张修维的替补出场,国青队的进攻也更有威胁了。第77分钟,韦世豪抓住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用一脚“世界波”再度攻破对手球门,这位山东鲁能小将的定位球破门帮助国青队赢得了本届亚青赛的开门红。

  战泰国,国足大哥有望复仇

  虽然中国国青队可以爆冷击败日本国青队,但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层面上,日本队绝对可以算做中国队的“苦主”之一,而从去年的“6·15惨案”开始,泰国人竟然也在足球场上成为了中国足球的“苦主”。不久前的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中国国奥队不但以0∶2不敌泰国队惨遭淘汰,而且从比赛场面的无比被动到技战术方面的缩手缩脚都令中国球迷难以容忍。

  毫无疑问,今天在武汉与泰国队的这场友谊赛,佩兰和他率领的国足众将士都“输不起”,对于如此局面,法国主帅并非没有心理准备:“我们都知道,中国队去年在主场1∶5输给过泰国队,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国奥队也输给了泰国队。对于这次与泰国队的比赛,我们会倾注更多的力量,希望通过本场比赛抹去球迷们心中的痛。当然,我们一定不会再轻视对手了,我们现在所做的,都是针对明年1月的亚洲杯,留给我们备战的时间已经不到100天了,不管(热身赛)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对手!”

  事实上,国足将士今天很有希望完成他们“战胜对手”的目标,尽管重返国足的老队长郑智或许会因伤错过本场比赛,但国足的阵容还是相对完整,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尚未结束,以中超球员为主组成的国足不必为球员的竞技状态太过担心,唯一考验国足教练组的是如何将国脚们的求胜欲和兴奋度充分激发出来。与国足相比,对这场热身赛并不是特别看重的泰国队方面却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局面,由于泰国国内联赛在亚运会后重新开战,因此泰国足协这次临时决定派遣亚运队伍加上部分超龄球员组队来华与中国队过招,只是这其中并不包括武里南联队和BEC特洛萨队的众多国脚,因为这两支球队要在10月12日争夺泰国联赛杯的冠军,俱乐部拒绝放国脚远征武汉。此外,泰国队阵中还有5名球员有伤在身,这令主帅基亚蒂萨克根本无法排出最强阵容出战这场中泰之战。

  实力上的此消彼长令国足上下看到了在主场击败泰国队并完成复仇使命的希望,如果这次再不能抓住机会,“佩家军”恐怕难逃球迷和媒体新一轮的口诛笔伐。

  核 心

  郑智恐因伤无缘热身赛

  接手中国队后组织的第3期集训,法国教头佩兰终于把34岁的郑智招至队中。尽管因伤无缘最近3天的合练,但身穿国家队队服,郑智身上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昨天郑队长说,“对我而言,近期目标就是参加亚洲杯,把当下做好,至于未来,不敢多想,只希望能够尽可能延长运动寿命。”

  34岁的郑智是“佩兰版”国足的新人,却是中国男足里技术、意识、经验最佳的一个。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训练现场,人们看到的郑智言语不多,总是一个人默默跑圈。在密集的亚冠、中超赛程里,郑智需要战胜的不只是对手,还有年纪。对于佩兰直至现在才将自己召回国家队,郑智一脸坦然,“为国效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不向谁表决心。我从来都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并为此认真训练、保持状态。”

  过去十多年里,中国队不乏过客,其中也包括走马灯般被替换的历任主教练,但郑智是这支球队里少有的不需要考量的标兵,所以对于佩兰的选人标准,郑智并不介意,他的回答很职业,“我是队员,我曾经和佩兰教练有过接触和沟通,我需要适应他的执教。”在很多球迷和足记看来,在这支年轻球员技术相对粗糙的国家队中,郑智是名副其实的镇队之宝,他依然是中国队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核心人选,不过郑智仍着眼于现实,脚踏实地,“我当然希望自己踢得时间越长越好,可是亚洲杯之后的事情,我还没法去想,只能尽力延长运动寿命吧。”

  郑智并没有亲历国足去年1∶5惨败,中泰双方在武汉再度相逢,郑智可能仍将无法出场。据他向北青报记者透露,这两天因为腿部有伤,没和队伍一起练,估计这场也打不了。“但我能感受到队伍上下都格外重视这场比赛。我希望球队打出应有水平,给国人一个好的交代!”

  对手

  泰国队仍要全力拼国足

  8日提前到达武汉的泰国队员在体能教练安迪的带领下进行了首练。训练结束后谈到去年的5∶1,安迪表示这一比分并不是两队整体实力的反映。对于这次的中泰之战,安迪强调全队仍要摆出拼中国队的姿态,多赚取FIFA积分。

  谈到去年那场5∶1,安迪直摇头,“没人想到能踢出这个比分,当踢到5∶1时泰国球员也都傻了,他们下场说在职业生涯里从来没经历过这种比赛,他们也想赶紧让比赛结束,不要让东道主太难堪。这是一场太不正常的比赛,并不是双方实力的正常反映。”

  刚刚结束的亚运会,泰国队夺得第四名。对此,安迪直言在旁人眼里艳羡的成绩,却是泰国队的忧伤,“第四名和第三名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就是因为我们才拿了个第四,回国后都没有人待见我们,国内球迷认为我们没有带着奖牌回国,没啥荣誉,这对球队的信心打击很大。”

  虽然来华的这支泰国队人员不整,但他们绝不是来送人情的。对于这场比赛,安迪强调:“虽然人员不整,但绝对不会放弃,反而要在比赛中力拼中国队,争取发挥出最大能量,我们打中国队绝不留力,毕竟要赢FIFA积分赚排名。”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0/n404979660.shtml report 3505 ■记者靳鹏为了争取拿到一张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U19国青队昨晚踏上了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征程,首战迎战实力不俗的日本国青队,国青队的小伙子们2∶1力克对手迎来了开门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