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年首胜!国足踢"泰国二队"也费劲 如今亚洲几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川秀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19点35分,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男足坐镇主场武汉奥体中心迎战泰国国家队。虽然凭借张呈栋、孙可和杨旭的进球国足3-0击败对手,但是国足在场上的局面并不能称得上完胜,面对这支“泰国国家队二队”,在对方多名球员缺阵场上替补仅仅4人的情况下,国足磕磕绊绊的战胜对手,这场胜利的成色并不足。

  在两支球队过往的17次交锋中,国足10胜3平4负占据优势,其中在亚洲杯、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4战保持不败。不过在热身赛的比赛中,国足与泰国近些年的交锋中甚至处于劣势,最近3次国家队层面的交锋一场未赢。2007年中国队在曼谷0-1负于对手;2008年在昆明和对手3-3战平,韩鹏、曲波和朱挺贡献进球;最近的一次就是去年在合肥的1-5惨案,那场比赛也直接导致了卡马乔的离任。上一次国足战胜泰国还要追溯到8年前,2006年8月10日,中国队在秦皇岛凭借李金羽、徐亮、王栋的进球大胜对手。

  虽然说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远高于对手,但近一年来,国足好似患上了恐泰症,除了直接导致卡马乔下课的那场1-5,不仅是国家队层面的比赛,中国国奥队在今年仁川亚运会的比赛中也输给过对手。在1/8决赛的比赛中,国奥队整场劣势明显,最终0-2败下阵来,“苦主”克莱松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将国奥队亚运会之旅提前终结,因此这也让今晚的这场比赛充满了更多复仇的色彩。

  10月5日,泰国足协在其官网公布了一份26人来华参赛的大名单。这份泰国国家队集训名单是以刚刚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泰国国奥队为班底,前锋克莱松领衔,26名球员全部在泰国国内俱乐部效力,没有一名海外球员,闯荡西甲联赛的泰国球星当达没有入围。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受泰国联赛杯的影响,来自武里南联和BEC特罗俱乐部的泰国国脚将不能参加与国足的热身赛,其中就包括有“国足克星”之称的阿迪萨克-克莱松。所以,26人的名单在出发前突然缩水,最终此次泰国队来华的球员仅仅有15人来到武汉备战比赛,其中更是包括了3名门将,克莱松等9位球员都没有来,而泰国主教练甚至在度假中无暇来华指挥比赛。也就是说,国足此番是以成年队来打缺少了多位主将的泰国年轻阵容。这样泰国这支青年军实力受损,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可以说在实力对比中占据了优势。当然,虽然说对手缺兵少将,但国足要想取胜且打得好看,并不容易。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国足显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一雪前耻,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左边路的于海,右边路的张琳芃和张呈栋,轮番冲击对方的后防线:第35分钟,中国队中路分边,于海左路禁区角上拿球起脚劲射,泰国门将哈泰拉坦库倒地将球扑了一下后划门而过;第37分钟,于海左路禁区外为中国队赢得一粒任意球,武磊将球开到后点,无人盯防的任航和于海两人抢到一起,最终任航将球顶高。

  在经历了沉闷的上半场后,国足在下半场终于开始发力,第61分钟,张呈栋传中吴曦抢点造成泰国队门将兼队长哈泰拉坦库的失误取得领先,随后,替补上场的孙可和杨旭先后破们,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泰国队。虽然国足在今晚的比赛中占据着完全的优势,基本将泰国队压制在半场内,但是留给佩兰的问题依旧存在,面对一支缺乏多名主力的泰国队赢得如此艰难,本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让我们庆幸的太多,而现在国足的水平究竟能算亚洲几流呢?(川秀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0/n404992103.shtml report 5317 视频集锦-孙可扫射杨旭单刀国足3-0泰国-->国足3-0泰国张呈栋造门将乌龙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19点35分,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男足坐镇主场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