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金男:失败因害怕失误 自信心没有美国选手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如果只看前三项,姚金男今天在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中的发挥堪称出色,但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她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失误,不仅丧失与美国黑人名将拜尔斯争夺金牌的机会,更是令自己的排名跌出前三,最终位居第五。

  体能或许是自由操失败的主要原因,姚金男在一连串空翻中,已经看出是在苦苦支撑,最后的落地时她没有站稳向前倾倒,跨出了一大步,双手也差点撑地。裁判只给她打出了7.233的完成分,而自由操项目上姚金男12.833的得分位居第22名,即倒数第三位。

  连续在仁川亚运会和这次南宁世锦赛征战,姚金男的体能受到很大考验,另外,此前足弓撕裂伤势刚愈,让她在完成自由操和跳马这两项依赖腿部的项目时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金男并不想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于上述两点,在她看来,自信心的不足才是重点,和夺冠的拜尔斯以及铜牌获得者罗斯相比,心理问题是包括姚金男在内整个中国女队队员的通病。

  “她们感觉在场上就敢做,而我们可能会有点小心翼翼,没有那股劲在……”姚金男提到的“那股劲”,实际上就可以理解为自信,在她看来,连她自己在内的中国女子选手,在每次出场和每组动作时,都有一种害怕失败的心态存在,这是一种自我暗示,总会觉得自己会做不好。虽然每个人都想去尽量完成好动作,但是无形中过分去考虑动作的得失,给自己增加了太多心理负担。

  “举个例子,比如我做一个动作,会去想力大了会怎么样,使劲小了会怎么样,在这一点上顾虑很多,但是美国队员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上场就敢于做动作,感觉一直都很自信。”姚金男如此给自己“问诊”。

  无论是此前的女子团体决赛,还是今天的全能决赛,美国选手一枝独秀望尘莫及,而中国女队暴露出了重重问题,如果将一切问题都归结于心理过于牵强,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在这段“女队最困难的时期”,心理的确是最该去着手解决的第一难题。

  “确实要向美国队员们学习,最主要要提升自信心,像我随着慢慢长大,比以前坚强了许多,但是还是要继续去努力,不管是自信还是难度和稳定方面,都需要去提高。”姚金男说。(搜狐体育 陶冶 南宁报道)</P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女子全能拜尔斯卫冕 姚金男第五商春松12
·姚金男:失败因害怕失误 自信心没有美国选手强
·商春松:表现力差太多 高低杠失误过多或遭弃用
·拜尔斯:夺冠可谓疯狂体验 领奖时被蜜蜂追着跑
·女队教练:姚金男场上扭捏 女队困境明年可缓解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868&paper.cmsUrl= report 2445 如果只看前三项,姚金男今天在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中的发挥堪称出色,但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她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失误,不仅丧失与美国黑人名将拜尔斯争夺金牌的机会,更是令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