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队教练:姚金男场上扭捏 女队困境明年可缓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南宁世锦赛女子全能结束,美国黑人名将拜尔斯不出意外地夺得冠军,而参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姚金男和商春松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分别位居第五名和第十二名。

  姚金男未能拿到一枚奖牌值得惋惜,她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前还具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可能性,但自由操时她有两串空翻的落地都出现了几乎要摔倒的情况,最终只得到12.833分,这个项目的得分在全部24名选手中只排名第22位,一下让她失去了竞争力。

  体操女队主教练王群策认为,抛开姚金男最后的失误不说,她在前三项的表现,以及这次比赛的成熟度,要比先前的伦敦奥运会提升了一个档次。至于自由操出现的问题,一方面源于连续征战仁川和南宁出现的体能问题,另一方面也在于她脚伤一直未痊愈,这影响了她在本次世锦赛的发挥。

  当然,客观原因存在众所周知,王群策并未回避包括姚金男在内,目前整个中国女队出现的自信心不足的问题。和拜尔斯等欧美选手相比,中国女子队员在场上似乎总是过于担心得失,不太敢去表现自己,王群策坦言自己执教二三十年来,一直在观察和研究教练员如何给运动员卸下心理包袱的问题。

  “中国运动员还是比较含蓄,举个例子,今天姚金男和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都出现了失败,我在场上跟姚金男说,让她俩去相互鼓励一下,当时她还有点扭捏不好意思,我说‘走,我带你去’。我觉得我们和欧美选手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王群策说。

  包括商春松等队员,今天赛后都提到中国队员不太愿意与教练员沟通的问题,而王群策认为这是多年来存在的一个现象,但是如今情况已经改观了很多,“像姚金男、黄慧丹她们,都不会去回避,会主动来问教练,这是一种好现象,女队的问题还需要去慢慢解决,我们自己会在这方面做过一些反思,中国运动员从小的训练方法就是要求吃苦耐劳,要去坚持,但是我们想激励、挖掘运动员自身去坚持努力,我也相信她们以后会更努力。”

  随着团体和全能的结束,中国女队到目前为止还一金未得,场上的高失误率让中国体操人士颇为担忧,王群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世锦赛受制于运动员年龄问题,女队在人员上并不齐整,一些16岁以下的运动员无法报名参赛,而到明年随着一些队员达到参赛年龄,中国女队的人员短缺困境会得到极大缓解,“今年世锦赛正好卡在这个年龄点上,确实有些困难,明年情况会好很多,肯定会涌现出一些你们不认识的选手。”(搜狐体育 陶冶 南宁报道)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女子全能拜尔斯卫冕 姚金男第五商春松12
·姚金男:失败因害怕失误 自信心没有美国选手强
·商春松:表现力差太多 高低杠失误过多或遭弃用
·拜尔斯:夺冠可谓疯狂体验 领奖时被蜜蜂追着跑
·女队教练:姚金男场上扭捏 女队困境明年可缓解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872&paper.cmsUrl= report 2549 南宁世锦赛女子全能结束,美国黑人名将拜尔斯不出意外地夺得冠军,而参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姚金男和商春松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分别位居第五名和第十二名。姚金男未能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