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女排拒绝放水:确保小组第1 节约4强赛体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米兰战至六强赛第3轮,巴西直落三局以3-0零封多米尼加送中国晋级四强。其实,提前完成六强赛的中国女排还是有可能出局的,而巴西拒绝与多米尼加打默契球,主要是源于确保小组第一、为四强赛储备好体能。

  据国际排联的正式赛事记录,巴西总计与多米尼加对垒17次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4年大奖曼谷站以3-0(25-19、25-11、29-27)零封,而在世锦赛与多米尼加过招2次同样是不败。综合实力差距明显令本场比赛很难产生悬念,不过由于多米尼加主教练奎耶克曾经于2003-2007年担任过巴西助理教练,赛前考虑到这层人事渊源或许会影响到比赛结果。

  然而,巴西女排注重体育精神而并未打默契球,原因在于下半区的晋级形势尚不明朗,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东道主意大利锁定G组头名。前两届世锦赛相继折戟的桑巴军团,此番出征志在冲击首冠,自然不希望在半决赛与意大利过早相遇,毕竟客场作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确保H组小组第一非常关键,这也就不难理解主教练吉马良斯尽遣主力的原因了。

  其次按照世锦赛的赛程安排,六强单循环赛结束后并没有休息时间,而是连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直至揭晓最终冠军。巴西主攻杰奎琳(30岁)和费-加雷(28岁)、副攻法比亚娜(29岁)和塔伊萨(27岁)、接应谢拉(31岁)、二传丹尼尔-林斯(29岁)、自由人布拉伊(25岁),这些老将已经连续征战第一、二阶段,恢复体能远不及新秀快,因此对垒多米尼加速战速决更有利于节约体能。

  同时,巴西想要放水多米尼加晋级四强,就必须输球给对手才能实现。倘若巴西是以0-3或者1-3将胜果拱手让出,就会让多米尼加赢得H组第1,考虑到G组形势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倘若巴西是以2-3惜败给多米尼加,如此虽然能够保住H组头名的位置,但是不利于体能储备,而且打默契球还会引发媒体和球迷的声讨,这对于冲冠心理来说也是没有益处的。

  再次,虽然中国女排从第一阶段的高歌猛进,到第二阶段出现后继乏力,发球、拦网、一传、以及攻传配合存在着诸多问题,而且还有徐云丽意外受伤、个别位置缺乏大赛经验等不利因素,但在历届大赛成绩靠前还是有自身底蕴的。这样,巴西更希望挑选一支能够在半决赛扫清夺冠障碍(最后可能是意大利)的球队。相对于多米尼加来说,中国女排无疑更为合适。

  综上所述,这就不难理解巴西拒绝放水给多米尼加,而是携手中国女排晋级四强了。当然,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幸运出线,主要是得益于六强赛关键一役险胜多米尼加手握主动权。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女排姑娘们应该抓住这一契机,通过后续比赛来提高实战履历和冲击佳绩。(苏营国)

1.你怎么看巴西3-0多米尼加这个结果?




2.你认为中国队能进决赛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1/n404994758.shtml report 3588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米兰战至六强赛第3轮,巴西直落三局以3-0零封多米尼加送中国晋级四强。其实,提前完成六强赛的中国女排还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