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半场狂轰滥炸无进球 佩兰不满罕见大声提醒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曹鑫宇

  本报武汉电 如果说去年在合肥,泰国队用一场5:1的“屠杀”给国足上了一堂经典的进攻课的话,那么昨天在武汉,残阵出战的泰国队又给国足上了一堂生动的防守课。空有身高优势的中国队尽管全场狂轰滥炸,但直到第61分钟才攻破了泰国队大门,在连续换上6名球员后,才最终以3:0艰难取胜。现在看来,如果泰国队尽遣主力来华,国足能不能赢球还真是个大问题。

  上半场狂轰滥炸无进球

  泰国队方面原本相信比赛当天会有四五名球员从国内驰援武汉,但因为种种原因,“救援小分队”最终还是没能来华。结果,昨天坐在泰国队替补席上的就只有4名球员,其中还包括两名守门员。中场休息时,国足全体都回到了休息室,偌大的球场上只剩下4名热身的泰国队替补球员,场面颇为诡异。

  尽管阵容不整,但泰国队的水准并没有降低,防守时密集回撤,球员站位合理,极有层次感。控球时又能适时拉开阵型,积极前插。参加了去年5:1大胜国足一战的因皮尼特极为活跃,频频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给国足带来麻烦。第29分钟,因皮尼特后场拿球时被张琳芃凶悍放倒,泰国队教练立刻冲到场边表示了抗议。刚过不久,因皮尼特中场拿球时又被李学鹏在背后踢倒,裁判当即向李学鹏出示了一张黄牌。

  整个上半场,国足的表现完全无法让人信服,进攻中一味求快,但真正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却寥寥无几。防守中有勇无谋,面对速度快技术好的泰国球员,只能用不断的犯规阻止对手发起反击。上半场结束前,韩鹏又因为背后铲球吃到了一张黄牌。

  深知这场比赛意义的主帅佩兰看到迟迟无法攻破对方球门也极为不满,几乎一直站在场边大声提醒球员。这样的举动在以往几场热身赛中是不常见到的。赛后佩兰也承认:“上半场时间过得太漫长了,而且我们的进攻效率也没体现出来。”

  下半场连换六人获胜利

  到了下半场,国足开始频繁地走马换将,不断用体能更充沛的球员去冲击对手防线。整场比赛,国足共换了6名球员,而泰国队苦于人手紧缺,直到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几分钟的时候,才动用了一次换人名额,这也是他们唯一的一次换人。

  事实上,国足也正是依靠人多的优势,才能欺负到泰国队。第61分钟,张呈栋右路下底传中,前点吴曦包抄没有顶到,此前一直表现神勇的泰国门将哈泰拉塔纳库尔忙中出错,不慎将球扑进了自家大门。第84分钟,国足角球发到后点,孙可接队友头球摆渡后,凌空抽射破门,国足终于自己打进了一球。第87分钟,国足中场抢断后发起快攻,杨旭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低射将球打进。而这两名球员都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

  事实上,泰国队方面对于昨天的失利并不感到意外。赛后的发布会上,泰国队助理教练乔克就表示,输球主要跟人员不整有关:“中国队准备更充分,状态更好。而我们因为刚结束亚运会的比赛,国内联赛也在进行中,备战期短,还有大面积伤病困扰,导致我们人手不足。”

  不过佩兰却不管这些,“对手来几个人是他们的事。我们的队员在任何比赛中肯定都是全力以赴不惜体力的。”他用一句话给这场比赛定了性,“球员们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1/n405008953.shtml report 1491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武汉电如果说去年在合肥,泰国队用一场5:1的“屠杀”给国足上了一堂经典的进攻课的话,那么昨天在武汉,残阵出战的泰国队又给国足上了一堂生动的防守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