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靠对方门将乌龙破僵局 复仇了却没多少快感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

  恭喜国足,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以3比0击败泰国队,打破了八年不胜对手的魔咒,不仅报了去年1比5惨败和亚运会被淘汰的一箭之仇,更是一举终结“恐泰症”!

  好吧,这段话你可以当笑话看,但事实有点让人笑不出来:面对只有15名球员、主帅也缺席的泰国二队,国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方才拿下,第一个进球,还是对方门将的乌龙。

  这样的复仇,有多少快感可言?

  试验新阵 险些演砸

  让复仇之战早早变味的是,赛前三天,泰国足协突然更改比赛名单,来到武汉的泰国队只有15名球员,其中包括3名门将,而面对国足和国奥已经打入四球的前锋克莱松宣告缺席。

  对手变成了“二队”,国足仍旧如临大敌。此次集训被召入并寄予厚望的老将韩鹏昨晚首发,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面,武磊前腰,于海和张呈栋两侧冲击。

  然而,比赛开始后,国足空有控球权,却极少能将进攻发展到对方禁区附近。两个边路的传中球数量极少,质量更差。韩鹏孤零零地站在中路,望球兴叹。反倒是泰国队在第40分钟,利用国足后场失误,突入禁区差点单刀破门。

  虽是大胜 却难雪耻

  下半场,局面终于出现变化。第61分钟,张呈栋右路下底传中,泰国队门将哈泰拉塔纳库尔本想将皮球击出,可误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1比0,国足意外地取得领先。

  这一刻,网络上的段子手纷纷发言,有的说“国足进攻太烂,泰国门将都看不下去了,决定自己来”,有的说“为了让国足赢一场,泰国队门将真的很拼了”,还有的说“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的确,虽然国足此后由孙可和杨旭再入两球,但若没有泰国队门将这个乌龙,比赛的结果,还真的很难预料。所以,赛后泰国队退场时,仍赢得了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掌声,而赛前那些写着“大胜雪耻、证明自己”的条幅,此时则纷纷收起。

  10月14日,国足将移师长沙,与巴拉圭队交手。

  ■ 点评

  也算一种进步

  不出意料地,国足赢了;不出意料地,国足赢了还要挨骂。

  其实,泰国队这事儿做得有点不地道,派个二队或者说残阵出战,主教练都不来,输了没关系,一堆的理由;要是赢了,那可就把国足打进了万丈深渊。可以说,比赛没打,泰国队就立于了不败之地。

  可是,人家玩的不是阴谋,是阳谋。要怪只怪国足去年输了个1比5,这才要死乞白赖地找人家复仇。

  好在这仇算是报了,过程先抛开,比分从1比5到3比0,场面从死气沉沉、全无战心到寸土必争、士气高昂,都是进步。

  如今的中国足球,欠债太多了,时不时还要添上一点新债。能像昨天这样终结了“恐泰症”,又或者像国青那样赢一回18年没赢过的日本队,都还是值得送上一点掌声的。

  至少,他们在还债了。 (戴文辉)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1/n405008987.shtml report 1781 本报记者蔡毅恭喜国足,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以3比0击败泰国队,打破了八年不胜对手的魔咒,不仅报了去年1比5惨败和亚运会被淘汰的一箭之仇,更是一举终结“恐泰症”!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