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保留晋级四强希望 惊天大逆转堪比雅典夺冠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杨大伟

  北京时间昨晨,2014年意大利女排世锦赛6强争夺战结束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局面下上演神奇大逆转,以3∶2的总比分险胜多米尼加队,保留了晋级4强的希望。

  惊天大逆转堪比雅典夺冠

  由于中国队前天以0∶3惨败于巴西队,因此昨天比赛不仅要赢多米尼加队,而且最好赢得越多越好,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小巴西队放水输给多米尼加队的可能性。可以说每一局、每一分对中国女排都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中国队昨天会打得如此被动,22∶25、23∶25,前两局竟然以0∶2落后,被多米尼加队逼到了悬崖边上!危急时刻,主帅郎平果断换下了进攻不力的曾春蕾和体力透支的魏秋月,换上沈静思和杨方旭放手一搏。

  第三局中国队以17∶20落后,眼看就要输掉全场比赛,郎平又换回了魏秋月和曾春蕾做最后一搏,硬生生地以25∶23扳回一局。随后的第四局和决胜局,中国队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以25∶23和15∶12实现大逆转。这场生死战的胜利,可以说是中国姑娘们集体的胜利,每一位队员都被换上了场,不禁让人想起10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队也是在失先两局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

  能否进四强要看巴西脸色

  3∶2险胜多米尼加女排后,中国队的战绩为1胜1负,要想晋级4强还需看巴西队脸色。如果巴西击败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将入围4强;一旦巴西不敌对手,中国女排则将无缘4强。

  如果巴西3∶0或者3∶1战胜多米尼加,那么后者就是以两连败积1分出局,而巴西两连胜6分和中国1胜1负积2分晋级4强。如果当巴西3∶2战胜多米尼加,那么巴西两连胜积5分,中国1胜1负积2分,多米尼加两连败积2分,此时后者与中国积分相同,但是胜场少而被淘汰。

  当然另一种情况是巴西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败给多米尼加。如果巴西2∶3惜败多米尼加,那么巴西是1胜1负积4分、中国1胜1负积2分、多米尼加1胜1负积3分,中国女排由于积分处于劣势而被淘汰;而当巴西1∶3不敌多米尼加,那么巴西是1胜1负积3分、中国1胜1负积2分、多米尼加1胜1负积4分,此时中国女排同样是由于积分处于劣势而被淘汰。

  此外,如果巴西0∶3被多米尼加零封,那么巴西是1胜1负积3分、中国1胜1负积2分、多米尼加1胜1负积4分,这样中国女排同样是由于积分处于劣势而被淘汰。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1/n405014071.shtml report 1267 本报记者杨大伟北京时间昨晨,2014年意大利女排世锦赛6强争夺战结束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局面下上演神奇大逆转,以3∶2的总比分险胜多米尼加队,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