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高低杠已有团体性优势 吊环王还需更能兼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两个夺金点,两枚金牌,这种夺金转化率在中国队的比赛中不多见,更为出色的是,参加决赛的选手全部都获得了奖牌,可以说中国男女选手的发挥非常出色已经到了极致。中国队的高低杠和吊环已经在比较长的周期保持了优势,是传统项目,但是高低杠我们还需要更加的让编排多样性,吊环则要让冠军选手能兼项

  可能没有比今天的单项决赛比的更好的比赛了,中国队一共参加了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两个项目的争夺,并且每个项目都有两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其中姚金男和黄慧丹在高低杠资格赛中排名第一和第二,成为了金牌双保险,最终两人如愿登上领奖台,姚金男也终于成为了世界冠军,吊环上,刘洋和尤浩排名资格赛第一和第七进入了决赛,最终刘洋克服早出场不利的因素战胜了那巴内特,而资格赛排名第七的尤浩,也成功获得了一枚铜牌。

  高低杠双姝完美发挥 形成垄断性优势

  在今天前六名运动员比赛完成之后,最高分来来自俄罗斯队的选手,成绩是15.283分,其实这个成绩对于中国队形成不了什么威胁,黄慧丹在资格赛中就得到了15.333分的成绩,再加上决赛的得分往往超过资格赛,所以,只要中国队两个人成一个,冠军都跑不了。而黄慧丹不负众望,完成了她组套以来最为成功和出色的一套动作,得到了15.566分的成绩,这个成绩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之后出场的姚金男发挥的同样出色,最终以15.633分摘得冠军。

  姚金男和黄慧丹都是中国女队伦敦周期的选手,她们的高低杠套路都是比较潮流的编排,不仅有中国队的特色优势动作,比如说林转和凌转,也有欧洲选手采用比较多的shapo换杠,但是两人成套的特点都是非常的流畅,两个长串完成全部的动作,几乎没有动作的浪费,尤其是姚金男,全部成套只用一个屈伸上摆倒立进行过渡,全套动作一气呵成。

  高低杠是女子体操获得第一枚金牌的项目,也是中国人命名动作最多的项目,比如马燕红下、莫空翻、毕氏转体、商空翻等等,不胜枚举,不过中国队的高低杠也曾经陷入过低谷,直到2008年走向全面复兴,目前应该是最顶峰的状态,目前中国队已经有了一套编排的雏形,经过编排组合,大部分运动员就能完成一套难度很好的成套,这是我们的优势,但是也存在风险,如果我们的选手在创新上不够,一直守着这样的成果,那么这个优势迟早会有消耗殆尽的一天。

  吊环双雄英勇夺牌 单项超强还需能兼多项

  吊环是中国队的强项,这个项目最早的冠军就是目前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获得的,吊环也由此成为了中国队一直延续的一个强项,今天的比赛中,刘洋的优势是难度大,动作质量高,能获得非常高的完成分,这也是他冲击金牌的保证。尤浩尽管吊环的难度很大,但是完成质量上比如刘洋,并且他采用了直体转体720度旋下,落地不容易站稳,但是他的成套是目前的最高难度,因此可以凭借这样的优势与其他优秀选手竞争。

  今天刘洋率先出场,他的表现无疑是优异的,他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环上动作完美无缺,落地却没站住,即使资格赛排名第一,但是决赛没能站上领奖台,今年的团体决赛中,只出战一项的刘洋为了给团体挣得更多的分数,也希望下法能站稳,但是还是动了一小步,今天他将面对更为强劲的对手,伦敦奥运会冠军那巴内特,在环上动作都已经定型的情况下,落地成为了成败的关键,最终刘洋顶住压力,稳稳站住,最终问鼎冠军。尤浩在比赛中做了高锐角十字,又增加了0.1分的难度分,最终把自己的名次锁定在第三位,尤浩成套的难度也很大,但是需要在质量上进一步完善,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每个周期中国队都会涌现出非常突出的吊环选手,比如说2008年北京奥运周期,除陈一冰外,杨威、黄旭和李小鹏的吊环都是能力非常强,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陈一冰和严明勇无论是谁出战都能拿一枚吊环金牌,更不用提之前更早的吊环王董震。吊环这个项目在中国队有比较大优势,但问题出在吊环运动员比较单项,比如刘洋的其他五个项目没有竞争力,之前的陈一冰,也只有自由操还能比比团体,其他项目也比较一般,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和吊环王成为多项王,甚至成为全能王是一个需要探索的问题。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1/n405019894.shtml report 1940 两个夺金点,两枚金牌,这种夺金转化率在中国队的比赛中不多见,更为出色的是,参加决赛的选手全部都获得了奖牌,可以说中国男女选手的发挥非常出色已经到了极致。中国队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