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金男:跑出去是因为太高兴 目标是里约奥运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11日体育专电 题:“逃跑”的冠军姚金男

  新华社记者卢羡婷、向志强、黄浩铭

  15.566!当中国体操女队小将黄慧丹将高低杠金牌锁定在中国队囊中时,压轴登场的中国队队长姚金男身上的重担轻了许多。但姚金男仍然需要一块世界大赛的金牌为自己正身!

  “我终于等到高低杠了。”姚金男在10日全能决赛失利后说。而此刻她就要上杠了,这是她本届世锦赛最有可能冲击冠军的项目。

  能容纳4000名观众的体育馆里气氛异常凝重,全场观众屏气凝神。回环、腾跃、空翻……自如而流畅的杠上动作,纹丝不动的落地,姚金男以一套漂亮的高难度动作回敬现场观众。赢了!姚金男高举双手,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这一笑,如释重负!这一笑,泪眼婆娑!大屏幕打出15.633的高分,姚金男的名字跃居榜首。这位中国队19岁的“大姐大”难掩激动情绪,在欢呼声和摄像机的包围中“出人意料”地跑进运动员通道,2分钟后才在教练的陪同下走回赛场。

  怎么了?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为何在此刻逃离世界瞩目的焦点?“跑出去是因为太高兴了,一高兴了就不知道自己在干吗了。”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可爱的姑娘羞涩地回答。但在场的观众都看到了,姚金男是流泪跑开的,她是不愿意让人看到自己的眼泪。

  队长的身上,肩负着怎样的重任?在错失女团金牌和全能决赛惨败后,姚金男渴望用一块金牌为中国队争光。

  正是黄慧丹出色的发挥让高低杠这个冠军归属了中国队,同时也让姚金男的压力减到了最小。“看完丹丹(黄慧丹)的出色完成后自己就放松了许多,不是她我也不会完成得那么好,”姚金男说。

  姚金男是中国队唯一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女将,但大赛中表现不稳的问题还常出现。在10日的全能决赛中,她只要在最后一个项目中不出现失误,就有可能夺得奖牌,但是站在熟悉的自由操赛场上,姚金男还是失误了。

  去年世锦赛高低杠决赛,姚金男在做“莫空翻”时不慎掉杠,最后只获得第六名。这一回,姚金男算是收复失地。但是对她而言,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枚迟来的金牌或许会成为她突破大赛心理障碍的重要转折。

  相信有了这枚金牌,在未来的赛场上再获冠军的姚金男就不会再像今天这样,如同惊慌失措的小鹿一样“逃跑”了。

  “我们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来到南宁看到了强手的优点,回去要加难度和稳定性训练,还有自己的自信心,”姚金男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1/n405020209.shtml report 1153 新华社南宁10月11日体育专电题:“逃跑”的冠军姚金男新华社记者卢羡婷、向志强、黄浩铭15.566!当中国体操女队小将黄慧丹将高低杠金牌锁定在中国队囊中时,压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