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篮收获自信剑指里约 邵婷闪耀震惊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在刚刚落幕的女篮世锦赛中,美国队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队成功卫冕。“不败女王”玛雅-摩尔表现优异,最终荣膺赛事MVP。低调出征的中国女篮获得第6名的成绩,追平近20年最佳。让人有些遗憾的是,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的邵婷没能入选最佳阵容。但是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足矣让各支交手球队为之一振,这个此前籍籍无名的小将在这届世锦赛上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更为重要的事,以邵婷为代表的中国女篮在这届世锦赛上收获了自信,这支全新的女篮有自信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与各大强队掰手腕。

  这是一支年轻的中国女篮,12名球员平均身高1米87,平均年龄24周岁。没有苗立杰和陈楠等老将的护驾,队中年龄最大的是素有“女科比”之称的纪妍妍(29岁);而年龄最小的两人(李梦和杨力维)则不满20岁。在土耳其一共打了7场球,中国队的战绩是3胜4负。最重要的一胜是在复赛阶段战胜白俄罗斯队,跻身8强。那场球,中国队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末节打出25-7的攻击波上演逆转好戏。应该将掌声送给女篮的姑娘们,因为这给处在低谷中的中国篮球打了一针强心剂。要知道,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都没能摘得金牌。

  这是自1994年之后,女篮在世锦赛上第2次获得第6名的成绩。12年前的2002年世锦赛,当时中国队阵中拥有“玄冥二老”、宋晓云、隋菲菲和陈晓莉等人,整体实力绝对强于本届女篮。这支女篮,真正的核心是谁?或许是高颂。而这次在土耳其,马赫最大的收获是邵婷的横空出世。本届世锦赛,身披7号战袍的邵婷场均出场20.7分钟有12.3分3.1篮板1.0助攻1.0抢断入账,投篮命中率高达55.7%。在数据榜上,邵婷的得分、效率值,以及投篮命中率都是全队最高的。尤其是对阵白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的两场球,邵婷各自砍下20+。可以说,女篮这次获得世锦赛第6名,邵婷是最大功臣。

  或许你并不知道,身高1米84的邵婷在此之前只打过一年职业联赛。作为大学生的她,也是职业生涯首次出征洲际大赛。如此抢眼的表现,让邵婷一跃成为女篮新一代接班人。马赫明白,此次土耳其之旅最重要的是年轻队员们积累了大赛经验,同时球队的配合变得更默契。中国女篮的重中之重是2015年亚锦赛,因为只有冠军才能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

  需要注意的是,女篮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也就是说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没了苗立杰和陈楠的影子。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队中的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版图。除了邵婷表现格外抢眼之外,孙梦然、露雯、陈晓佳和高颂等人的发挥也可圈可点。这意味着,新一届女篮完成了蜕变。放眼整个亚洲篮坛,或许只有日本女篮是中国队真正的对手。

  从2010年捷克世锦赛第13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6名,以及2014年土耳其世锦赛第6名……在这支中国女篮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19154.shtml report 1202 在刚刚落幕的女篮世锦赛中,美国队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队成功卫冕。“不败女王”玛雅-摩尔表现优异,最终荣膺赛事MVP。低调出征的中国女篮获得第6名的成绩,追平近20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