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后逼意大利搏命变招 郎平不易!中国女排不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女排以3-1(25-21、25-20、20-25、30-28)力克东道主意大利时隔16年再次闯入决赛。本场比赛在2-0领先大势下曾逼迫意大利主帅博尼塔搏杀般变阵虽有过转机,但随着中国女排重涨气势则最终未能得逞。

  与东道主意大利女排这场半决赛激战,对于之前六强赛翻盘多米尼加而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中国女排而言,确实是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无所畏惧之感。就是带着这种轻松作战的无忧无患状态,郎家军得以在比赛开局就迅速全情投入;反观意大利女排则由于是主场作战,加之之前另一场半决赛夺冠最大热门巴西美国女排以3-0横扫,这样,其想要打入决赛的念头频繁闪现从而背负起想赢怕输的包袱进入了该场半决赛较量。

  果不其然,中国女排首局开局就摆出一副以弱胜强冲击对手的姿态,在领先首个技术暂停后,该局后段始终牢牢把握优势从而以25-21先拔头筹。次局同首局如出一辙,而所不同的却是在首个技术暂停刚刚过后,中国女排凭借朱婷的一波攻势迅速领得主动;而意大利女排即便在中段几近迫近比分却由于郎家军小将此时已士气大振根本没有反超可能。在以25-20顺利再下一城后,意大利女排主帅博尼塔从第三局开始同样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搏杀策略。

  意大利女排曾在2002年德国世锦赛上拿到过一次冠军,而这次在自己国家举办的这届比赛若能重新加冕则意义非凡。而另外因素则有巴西此前已被美国横扫出局,现世界排名第5的整体实力也确实高于比自己低一位的中国女排,况且在第二阶段复赛中也曾3-1战胜过这同一对手,于情于理闯入决赛也在预算之中。不过,比赛场上任何事情都能发生,就如同美国将夺冠最大热门扫地出局一样。

  老将身兼主力二传重任的罗比安科正是带着这些种种想法在前两局比赛中接连发挥失常,传球稳定性不够还失误频繁出现,从而导致队友连带受制以至于无从发挥。从第三局开始,在陈忠和时期就曾与之有过“暗战”的意大利主帅博尼塔无奈变阵,由10号另一替补二传费莱蒂顶替老将罗比安科身兼重任,而同时将另一接应迪乌夫换上,这一变阵虽然场上攻击力有所增加却由于两位接应进行主打则一传只能委以主攻德尔科勒与自由人德-吉纳罗两人次主接,同时也看出意大利女排急欲在网口摆出一副攻势排球的架势而有意放弃整体防守。

  显然,中国女排对对手这一搏杀式变阵并未适应,第三局开局迪乌夫发球及探头接连命中令其迅速以8-5领先首个技术暂停。随后下场得到休整重回状态的老将罗比安科重新上阵则有所复原,加之虽是二人次主接一传却极度平稳则该局局势迅速扭转从而扳回一局。而在第四局,罗比安科和琴托尼继续与费莱蒂和科斯塔格兰德演绎两点换三点战术,也就等于是在科斯塔格兰德上场后意大利接发球才演变为三人次主接。不过,在第四局随着中国女排第二次技术暂停得以反超顺势带动起全队气势,则意大利主帅博尼塔的这一变招未再“灵光一闪”。

  虽然意大利女排在这场比赛频繁使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以求改变节奏令中国女排中招,但在第四局即便开局比分依旧落后及在赛末被对手连扳四个赛点并送其一个局点的状况下,中国女排始终坚守阵地不曾放弃,一分一分的博,一分一分的抢,最终没有将胜利拱手相让。这也看出中国女排这批小将们在郎平的带动下已经在精神领域传承了老女排的固有风貌,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不仅仅从这场比赛中可以得到灵魂升华,对于之后备战里约奥运同样是一种激励和法宝。郎平不易!中国女排不易!拼搏精神得来不易!(李军辉)

1.你想到中国赢意大利了吗?





2.决赛打美国,有戏没戏?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4901.shtml report 71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