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足生死战40岁姚夏复出 自称再次上场确实胆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昊皎

  一场事关成足保级的生死战,因为雨中迟到的三分,因为“高龄”姚夏的复出,而一扫沉重,反添了向死而生的况味。

  11日下午,都江堰凤凰体育场,成足在中甲倒数第四轮主场迎战湖南湘涛。外援布里斯将比分改写为3:1之后,一场迟来的胜利不期而至。保级生死战随即以如释重负的心情进入尾声,年逾四十的姚夏热身之后站在了场边……

  “姚夏!姚夏!姚夏!”看台上突然爆发出激动的呐喊。时光仿佛倒回到了19年前,也是在成都,也是姚夏,在那场经典的“成都保卫战”中,他令四川足球起死回生。只是当时的成体有数万人在“拼命”,而昨日到场只有530名球迷。此战之后,成足的命运依旧迷离。雨中复出

  姚夏自称“胆大”

  当40岁8个月零13天的姚夏再度以球员的身份奔跑在赛场上时,就已经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历史上写下了新篇章。对于四川的球迷而言,姚夏短短5分钟的出场时间有着意想不到的催泪,谁也不会想到,曾经最受大家宠爱的小猎豹,在不惑之年还在场上拼着。看台上,530名球迷疯狂喊着姚夏的名字,人少势不弱。

  昨日的大雨为姚夏的复出添了几分煽情的效果,赛后,浑身溅满泥点子的姚夏向球迷挥手致意。谈到这场复出之战,姚夏给出两个让人意外的字眼——“胆大”,“时间有些短了,不过我能够再次上场比赛,确实胆大。”为了有机会上场,姚夏一直跟着球队系统训练,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下来,球衣拧出的汗水让年轻球员都难免汗颜。姚夏坦言,与其说是有强烈的上场比赛欲望,不如说是完成任务的欲望更强。这个任务是什么?带领球队保级成功还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激励年轻球员?姚夏没有细说,或许两者都兼而有之吧。

  “姚夏今天打的是左边前卫,我要求他做好防守。”成足主教练李章洙解释称,“现在队伍比较困难,有两人停赛,又有球员受伤,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让姚夏复出。”至于剩下的三场比赛还会不会让姚夏上场,李章洙并没有明确。而当记者请李章洙评价姚夏在比赛中的表现时,韩国人先反问道,“我给他的时间太少了是不是?”然后再自言自语,“时间太少了,就不好评价啊。”欠薪问题

  本月15日前解决

  当法国外援布里斯为成足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时,激动的他在场上跪着滑出了五六米之远。在他之前,干颖波和崔鹏分别建功,3个进球让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候拿到3分。对于目前的成足而言,这3分完全称得上是一剂续命良药。在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积22分的成足与倒数第三的河北中基相差5分,保级希望仍存。

  “大家都知道,队伍现在很困难,所以我要求每一个队员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要尽全力去拼。”李章洙在感谢球迷的同时,将比赛胜利归功于队员们的全力拼搏。至于欠薪问题,有消息称投资方在昨日的比赛之前再度表态,承诺将在本月15日之前解决。对此,李章洙表示自己还是相信集团能够兑现承诺,尽快将欠薪补发。

  在余下的三轮联赛中,成足的对手分别是目前排名第四、第二和第八的北京八喜、石家庄永昌以及新疆天山雪豹,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5128.shtml report 1690 一场事关成足保级的生死战,因为雨中迟到的三分,因为“高龄”姚夏的复出,而一扫沉重,反添了向死而生的况味。11日下午,都江堰凤凰体育场,成足在中甲倒数第四轮主场迎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