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2014中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冲超只剩理论上的不可能 三万球迷提前庆祝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尽管大多数人都知道,即便力帆置业昨晚赢下青岛中能,他们仍没有彻底完成冲超任务,然而在这个初秋的夜晚,还是有近3万球迷涌入了奥体中心,随着力帆1比0击败中能,奥体里山呼海啸般的“力帆雄起”呼喊配合着整齐的锣鼓,将这座重庆足球标志性的体育中心营造成了一场狂欢盛宴。

  理论上,力帆还没有冲超成功。可谁都知道,即便今天武汉赢下青岛海牛,他们仍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落后力帆9分,除非他们在力帆随后两个主场都不拿分的情况下保持全胜,并在最后一轮客场4球以上击败力帆,才有可能从力帆手里抢走这个冲超名额。而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或许只有0.001%,用一位外地同行的话说就是:“力帆冲超,只剩下理论上的不可能。”

  永昌赢球 更能轻装上阵

  事实上,不管今天武汉的比赛结果如何,只要昨天下午提前开赛的第二名石家庄永昌输给北京八喜,力帆也能够提前冲超成功。不过,当力帆置业傍晚时分刚刚来到奥体适应场地时,永昌的比赛也结束了,永昌2比0击败八喜,让力帆当晚就庆祝冲超的可能性也没有了。

  “这样的结果早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了。”赛前,俱乐部老总孙黎罡也淡定地说:“所以我们也不会想得太多了,打好这场比赛就行了。”虽然力帆并没有准备任何冲超的庆祝仪式,可还是有很多球迷以及工作人员都自觉地穿上了印有“冲”字的纪念T恤。很多人都说:“理论上力帆赢了球还冲不了,可谁都知道,这仅是理论上的不可能了。”

  三万球迷 五年未见的盛宴

  几乎所有球迷的想法都是一致的,他们对于等待4年的冲超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所以,在这个不算休息日的周六傍晚,他们心甘情愿地从家里、单位驱车堵上一个多小时奔赴奥体,就是不想错过任何一次表演。

  下午6点过,从袁家岗进入奥体的唯一一条路已经拥挤了无数的车辆,很多人在入口处不停地鸣着喇叭、催促前面的车赶快进去,因为不一会儿,奥体的数千个停车位就会被挤得满满当当。汽车的喇叭、球迷的喇叭交织着响起,有组织的球迷绕场热身、没组织的球迷也举起了自制的横幅,热闹非凡的奥体已经有了些足球盛宴的模样。

  疯狂的球迷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平时主场也能坐下一万多人的下层看台已经容纳不下了,更多的球迷走上了更上层的看台。“怎么连上层都坐了那么多人呀?”力帆主帅王宝山也有些吃惊地问。官方最终报了20100人的上座率,而事实上球迷数量已经接近3万人了。这也是继2009年力帆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以来,重庆奥体中心过去5年中最高的一次上座率。

  提前庆祝 下一场还要疯狂

  虽说力帆最后时刻几乎被青岛压在半场狂轰滥炸,但奥体已经被点燃的火焰根本熄灭不了。当力帆门将隋维杰扑出了青岛中能的必进球时,他狂啸着舞动双臂、让球迷的欢呼声来得更猛一点!赛后的当场最佳颁给了打入制胜一球的外援古托,隋维杰不服气地大吼说:“这场最佳绝对应该是我呀!”

  正是凭借着古托上半场的一个直接任意球破网,力帆最终1比0艰难战胜中能,拿到了锁定冲超大局的3分。仍留在场上的11名球员,手拉手绕着场,尽管他们都知道任务还没有结束,可看台上那些“力帆雄起”、“力帆冲超”的呼喊此起彼伏,“在这种环境下,我们都是情不自禁呀!”刘宇兴奋地说。

  终场哨声响起时,王宝山破例站在了场边,等待回来的球员们,可等了一会,发现大伙庆祝的势头远没有停止的意思,他又笑了笑走回了更衣室,就在更衣室门口点了一根烟:“让他们去疯吧!下一场还要更疯。”

  王宝山:现在的我很开心

  在拿下犹如天王山之战的宝贵胜利后,王宝山的脸上虽然也会露出笑容,但没有任何的兴奋劲,依然细声细语地说话、依然慢条斯理地走路。“还有一场,等完了之后再兴奋吧。”老王这样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事实上,迎战中能这个对手,力帆一直没有十足的把握,王宝山赛前也做了很多准备,包括先丢球落后的局面也考虑进去了。但这一晚,力帆也很幸运,中能开场10分钟时的必胜球被刘宇在门线上铲了出来,在数万球迷的呼喊声中,力帆的防线展现出了从未有过的众志成城。“我们确实也足够幸运,上半场能够领先,但下半场在对手强攻下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如果能够再进一球,可能没有那么艰难。”王宝山下来如此感叹着。

  新闻发布会上,中能的外籍教练反而成了主角,几个青岛记者的提问反而冷落了作为赢家的王宝山。老王也没有不耐烦,淡定地坐在椅子上。专程而来的央视记者把最后一个问题抛给了他,“时隔多年后带领力帆即将完成冲超,你此刻的心情如何?”老王终于笑了:“很开心。冲超是我们赛季之前就定下的目标,中间虽然也有过曲折,但我们球队、球员一整年,在付出这么多之后终于能够得到理想的结果了,所以现在的我很开心。”

  吴庆:也许冲超那天我会哭

  比赛一结束,吴庆用毛巾捂着嘴、欣慰的看着绕场庆祝的队友们,眼神流露出很多的感触。“哭了吗?”记者问他,这位在洋河、奥体经历了数次降级的重庆老将洒脱地说:“还没冲嘛,没得这么激动,可能冲超那天会哭吧?”

  作为一个33岁的老将,吴庆几乎经历了力帆每一次降级、每一次升级,在那个球队被外界称为“升降机”的年代,只有他最能体会其中复杂的情感。“其实2008年升级我们也很高兴,但那种感觉和今天还是不一样。”他说:“毕竟过程是天壤之别,这一次冲得坚决、也冲得爽。”

  2013年吴庆从阿尔滨回到力帆,私底下就流露过希望力帆能够以冲超为目标的想法。而当如今距离中超只有一步时,吴庆感叹地说:“算是完成了我们这代人的一个梦吧。”

  今天能否冲超?

  伴随着这场胜利,力帆在武汉本轮未赛的情况下暂时领先武汉卓尔12分。也就是说,如果武汉今天下午不能在客场击败青岛海牛,那么力帆将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尽管很多人还在分析冲超的总总可能性,但实际上力帆已经拿走了一个名额。即便武汉本轮赢球,力帆仍在只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9分。但由于今年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看相互净胜球、再看相互进球数,所以说,理论上如果力帆后三轮全输、武汉后三轮全赢,武汉还是有机会超过力帆的。不过,因为力帆曾以3比0击败过武汉,也就是说发生这种奇迹必须建立在武汉最后一场4球以上击败力帆的基础上,而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其实我们根本不可能等到那个时候。”一位力帆高层也自信地说:“我们在最后一场前还有2个主场,难道1分都拿不到?”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5946.shtml report 2979 尽管大多数人都知道,即便力帆置业昨晚赢下青岛中能,他们仍没有彻底完成冲超任务,然而在这个初秋的夜晚,还是有近3万球迷涌入了奥体中心,随着力帆1比0击败中能,奥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