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美国弃用当家球星 郎平战术决定比赛走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进行到收官日,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将死磕世界排名第2的美国冲击冠军,尽管里约周期仅交锋1次赢得完胜,但是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对手当时有所保留,决赛需要通过拼劲来弥补技术短板,只有执行力到位才有望笑到最后。

  交锋记录:世锦赛3胜3负 新周期曾完胜

  由20世纪最伟大的男排运动员基拉利执教的美国女排是世界排名第2,早前总计参加过14次世锦赛,历史最佳是1967和2002年两度夺银,并且于1990年赢得铜牌,不过上一届的2010年跻身四强却未能再进一步,反观历史最差则是1998年低迷到第13名。遗憾的是,美国女排至今未赢得过三大赛的冠军,2008和2012年奥运会、2011年世界杯三度屈居亚军。

  反观中国女排总计征战过12次世锦赛,郎平作为主力球员曾经于1982成功折桂,伤退复出后在1990年屈居亚军,并且以教练和主教练身份于1986和1998年分获金银,历史最差成绩是1974年第14,而上届世锦赛则是在2010年位居第10,目前的世界排名是位居第5。

  据国际排联的正式赛事记录,中国女排总计与美国交锋过55次,现阶段成绩是以33胜22负占据上风,同时在世锦赛上过招6次以3胜3负不相伯仲。自从郎平挂帅中国女排以来,在里约新周期只与美国对垒过1次,是在2013年大奖赛札幌总决赛以3-0赢得完胜。

  解密对手:弃用当打球星 变阵有冲击力

  自从基拉利接手美国女排以来,这两年重点培养新生代球员,虽然在国际比赛的成绩有所起伏,但这一批高大型选手却成长迅速,反倒是令部分当打之年的球星暂时被搁置。除了征战俄罗斯超级联赛的拉森得以回归参加世锦赛之外,产后复出的接应胡克尔就没有这么幸运,被基拉利冠以训练态度有问题而弃用。当然,胡克尔也应该反省自己在俱乐部的各种不职业表现。

  据美国排协公布的世锦赛14人最终名单,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有5位选手,分别是主攻拉森、副攻阿金拉德沃和哈莫托、二传汤姆森和自由人戴维斯,恒大前外援如今续约韩国联赛的接应福西特榜上有名。不过,有孕在身的主攻霍奇和签约法国戛纳的接应福赛特均未能入围,而新赛季加盟北汽女排的主攻鲁宾逊则是赢得替补登场的机会。

  前景展望:拼劲弥补短板 队员执行郎平战术成关键

  美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在半决赛以3-0淘汰夺冠热门巴西,战术组织核心的队长二传A-格拉斯功不可没,一改早前分配球过于追求速度,反而影响到传球节奏的问题,并且将前后排和两翼拉开进攻发挥到极致,而且该队还具备比赛型的气质,一旦打疯了谁都拦不住;不足之处在于两翼进攻端以新手居多,处理球经验略显不足,过山车表现容易产生波动而自乱阵脚。

  里约新周期唯一交锋是由中国女排以3-0完胜,不过当时的美国阵容不整明显有所保留,现如今的首发保留主攻希尔、副攻哈莫托、接应墨菲、以及二传A-格拉斯。因此,女排姑娘们不应该沾沾自喜而需要客观分析美国的综合实力,切不可产生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现阶段自身还是存在着技术短板,短时间解决并不现实,需要通过拼劲来弥补,更重要是要将主教练郎平的赛前布置及时消化,执行力到位自然是水到渠成。(苏营国)

2013-2014年中国女排VS美国交锋记录回顾
年份
赛事
时间
战绩
具体比分
2013年
大奖赛札幌总决赛
8月30日
中国3-0美国
25-20、25-23、25-17

1.你想到中国赢意大利了吗?





2.决赛打美国,有戏没戏?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6722.shtml report 5843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进行到收官日,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将死磕世界排名第2的美国冲击冠军,尽管里约周期仅交锋1次赢得完胜,但是应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