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袁心玥调侃:犹如徐云丽附体 我年轻打1分赚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1日发自意大利)徐云丽因伤缺席,只能由小将袁心玥顶替上场,17岁的她刚刚从国少队进入国家队不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但在今天半决赛和意大利的对决中,她表现惊艳,砍下全队第二多的分数,帮助中国女排3-1获胜,时隔16年再次晋级世锦赛决赛。

  前天和多米尼加的四强“生死战”,徐云丽在拦下第三局制胜分后痛苦倒地,随即被送往医院。尽管她确诊没有骨折,但韧带有些受损,接下来的比赛都将缺席。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打击。

  当天晚上,从医院回到酒店后,徐云丽便半开玩笑地对袁心玥说,“小袁,我把功力都传给你,后面就看你的了!”她们两人同为副攻,徐云丽比袁心玥大了快10岁,出去比赛住在同一房间,姐妹间情谊也很深。

  10月11日晚,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米兰阿萨果体育馆展开半决赛争夺,面对上万名主场观众,17岁的袁心玥并没有怯场。首局比赛,她用拦网来阻止了对手一次次强攻,这局,全队总共4次拦网得分,她一人独得3分。

  “我感觉犹如丽姐(徐云丽)附体了吧。”她笑嘻嘻地说,自己平时并不出色的拦网今天开局便受到成效,这让她心情大好,也让全队的心态更加稳定。

  袁心玥认为,只要努力,就会有成果,这场半决赛,她们的确准备了很多,“我们跟意大利打了很多场,为半决赛也做了很多准备,我感觉平时心里想的和做出来的不太一致,做得不够,但今天实践得比较好。

  除了拦网外,她的快攻也频频奏效。最关键的第四局,在主攻朱婷有些疲惫,中国队不下球时,袁心玥站了出来,她的快攻帮助队伍拿到赛点,中国队最终30-28艰难拿下,总比分3-1获胜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袁心玥拿到16分,全队仅次于独得32分的朱婷。

  袁心玥一直被认为是“大心脏”的选手,大奖赛总决赛她关键时刻的发球帮助中国队逆转土耳其,让人印象深刻。之前和多米尼加的较量,在徐云丽受伤下场后,她临危受命,最终出色完成任务,同样为球队逆转立下汗马功劳。

  对于袁心玥来讲,能在世锦赛这么大的舞台上表现自己,“人生好精彩”。即便发球时,全场上万名球迷一起发出嘘声,她也从未感觉胆怯,“我很享受这样的比赛,能跟大家一起在场上奋斗,感觉特别棒。我并没有压力,因为年轻,上场就是打一分赚一分。

  在袁心玥看来,现在世界排坛好的副攻不少,“意大利的11号(齐里切拉)的拦网非常好,好多副攻拦网都特别好,从他们身上,我能学到一些拦网。巴西的法比亚娜进攻和拦网都有,比较全面的,我需要向她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886&paper.cmsUrl= report 1312 (搜狐体育曾珍10月11日发自意大利)徐云丽因伤缺席,只能由小将袁心玥顶替上场,17岁的她刚刚从国少队进入国家队不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但在今天半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 袁心玥发挥神勇称徐云丽附体 年轻没压力向名将学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