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出线形势大好郑雄开心:打越南全力以赴拿下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晚,亚青赛第二轮中国国青队0比0战平韩国国青队,在亚青赛中两战1胜1平,积分位列小组第二,出线形势大好,下轮战平越南队即可锁定小组出线权。

  虽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效力的“韩国梅西”白昇浩本场比赛并未登场,但韩国队依旧显示出更为强大的实力。中国队坚持防守反击,虽然压力较大,但每一次反击都让韩国队防线感受到压力。第9分钟,张修维中圈附近送出挑传,韦世豪插上拿球形成单刀,但在禁区中的打门有失水准,直接将球踢高,错失全场最佳得分机会。下半场,国青队防守压力更大,但全队众志成城,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将0比0比分保持到终场。

  主帅郑雄在赛后露出难得的微笑,“我们要求队员先做好防守,然后通过控球寻找反击的机会。韩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的整体实力和身体对抗能力都比我们强,所以我们才制定了这样的战术”。郑雄表示全队会休息调整,全力准备末战与越南队的比赛,“肯定要全力以赴,这并不是轻松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把比赛拿下来。”

  >>记者观察

  海归缩小差距

  13名海归球员、史上最多海归的国字号队伍,中国国青队在本届亚青赛中的表现,提振了中国足球的士气。可以说,“走出去”的战略,在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储备最低谷时段,填补了部分空缺,缩小了与亚洲强队的差距。

  最先一批留洋葡萄牙的球员,就是以94、95、96、97四个年龄段球员为主。这些球员在海外接受了更系统的培训、更规律的锤炼、更快节奏的打磨,技战术思路以及高速对抗能力得以提升。本届国青在由效力于葡萄牙的韦世豪、巴西的唐诗以及张维修等几名突出的“海归”带领下,展现出较强竞争力。中国国青队已是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本届国青队末轮战平弱旅越南队即可从小组出线挺进亚青赛8强。我们有理由相信并期待这批新兴力量帮助中国足球再进一次世青赛,至少在这个年龄段缩小与亚洲一流球队的差距。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7036.shtml report 1506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晚,亚青赛第二轮中国国青队0比0战平韩国国青队,在亚青赛中两战1胜1平,积分位列小组第二,出线形势大好,下轮战平越南队即可锁定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