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管中心夸郎平:调度有方 新人成长最让我满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米兰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东道主为自己精心制造的浪漫现场却成为中国队酣畅淋漓表现自我的梦幻舞台。中国姑娘们11日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击败了意大利队和现场一万多名球迷,16年来首次闯进世界女排锦标赛决赛。

  这是中国队与东道主队在本届大赛上的第二次交锋。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先赢后输,以1:3不敌对手。半决赛再相遇,中国队众志成城,反客为主,以3:1(25:21、25:20、20:25和30:28)快意复仇,自1998年之后再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中国队的表现让主教练郎平无比惊喜:“这个结果赛前不是没想到,确实不敢想。”意大利队主教练博尼塔赛后表示,中国队出人意料的流畅进攻把意大利队员打得无所适从。他说:“前两局我们队员都是等着对方来打我们,伸展不开手脚。我在第三局竭力去改变这个局面,但显然远远不够。我们队其他时间还是很强的,只是今天有些反常。”

  决赛将于12日举行,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后者在当日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3:0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巴西队。

  朱婷和袁心玥两名小将的表现尤其灿烂夺目。19岁的朱婷一记记重扣把意大利队打得满地翻滚,轰下32分,为本场得分之最。17岁的“小苹果”袁心玥拿下16分,其中有5次拦网得分。

  小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长让郎平甚是欣慰,赛后夸奖说“大赛历练让她们进步显著”。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则夸奖郎平调度有方,敢于启用和锻炼新人。他说:“新人的快速成长让我最为满意。”

  赛前,《米兰体育报》报道说:意大利队半决赛与手下败将中国队交手,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了。比赛现场座无虚席,近1.3万名观众涌上了看台。体育馆内彩灯摇曳,欢快的音乐钻进每个人的耳朵里,快乐的神情洋溢在一张张面孔上。意大利队已经连胜中国、美国和俄罗斯队,势不可当,当地观众在等待他们的球队再胜中国晋级决赛。

  意大利队或许没能想到中国队蕴藏着如此惊人的能量。中国姑娘们开局紧紧咬住对手,在7:7平后打出了一个8:4的得分高潮,以15:11领先。意大利队苦苦把比分追赶成20:23。袁心玥随后拦网得手,拿到局点。尽管对手挽救一分,但随即朱婷用大力扣杀为中国队先下一局。

  第二局最后时刻又成朱婷与袁心玥的联袂表演。双方经过七个来回的争夺后,朱婷一锤定音,让中国队以23:18领先。接着袁心玥关键时刻网前再次截杀对方进攻,中国队以24:18拿到6个局点。意大利队拼死抵挡,救回两个局点,但发球自杀,再输一局。

  意大利队第三局改变战术,加强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身高2米02的迪乌夫担任主攻。她们这一变阵取得效果,自始至终比分领先。中国队状态下降,攻击乏力,被对手扳回一局。

  在惊心动魄的第四局决战中,双方都不时打出得分高潮,最后中国队以24:23拿到赛点。朱婷随后强攻出界,让意大利躲过首劫。双方比分纠缠上升至28平。袁心玥快攻得手,为中国队再拿一个赛点。接着队长惠若琪重重地把球打到了对方的地板上。鏖战结束,意大利队员齐刷刷呆立原地,中国姑娘们举起胜利的双手,尖叫着把郎平紧紧围在中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7440.shtml report 2165 新华社米兰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东道主为自己精心制造的浪漫现场却成为中国队酣畅淋漓表现自我的梦幻舞台。中国姑娘们11日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击败了意大利队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