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部分绿植枯死 吉祥物成“毛猴”(图)

来源:中新网
 
对比照片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申冉)“青奥会结束了,呆萌的青奥吉祥物砳砳成了"过气网红",近况"惨绝人寰",浑身长毛,眼睛都掉了……”10日,网上出现一张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造型绿色雕塑的“惨状”,受到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替砳砳叫屈,“谁来替我剪剪毛?”。而负责这些绿雕的有关部门则表示,正在为青奥会期间所做的一大批绿色景观落实后续的维护费用。

  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于两个月前的8月28日闭幕,青奥会期间,吉祥物“砳砳”一跃成为呆萌代表,受到网友、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人员的喜爱。

  形象古怪的砳砳,据设计者当时介绍,其设计灵感来自南京有名的特产雨花石,名字中的“砳”指敲击石头发出的声音,象征劈山开路。从一开始的被人们质疑和嫌弃,到最后反转性的因为其呆萌的外表和可爱的动作成为“史上最呆萌的吉祥物”,更被戏称为五彩腰子、变异豌豆、袜子精、二胡卵子等。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青奥会仅仅过去两个月,“当季红人”就变成了“过气明星”遭冷遇,在青奥会期间遍布南京全市街道,欢迎远到客人的砳砳造型绿色雕塑陆续失去了当初的光彩。

  今天,就有媒体拍摄了一张位于南京太阳宫北侧的砳砳绿雕,不仅浑身长满了褐色的枯草,连眼睛也掉了,近况凄惨好似流浪汉,让不少网友感到又好笑又感慨,“谁来替我剪剪毛?”

  就此,记者从南京市绿化园林部门了解到,“此处绿雕实为南京市城建集团在进行太阳宫及周边环境改造时所建,今天中午园林部门已经联系该集团,要求其对这座绿雕进行处理。”

  南京市园林局一位杨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奥会前南京全市共做了有25个大型的城市绿化景观,其中13个由园林局负责管养维护,“这样的大型绿雕维护起来还是很复杂的,必须每天有人进行浇水、除虫和修剪,我们也正在落实后期维护的费用。”

  对于除此之外的12个大型绿化景观的维护,则要看建设单位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园林技术人员和重视程度来进行长期维护了。

  据记者了解,在青奥会期间,南京市在城市绿化、亮化、整洁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立交桥变身“彩灯桥”、街道两旁的大量树木花卉种植、城市杂乱广告牌集体被拆除等,受到了该市居民和游客的好评,但花费巨额投入得来的成果,如何保持,则是对于城市管理者更为长久的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中新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7566.shtml report 1828  对比照片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申冉)“青奥会结束了,呆萌的青奥吉祥物砳砳成了"过气网红",近况"惨绝人寰",浑身长毛,眼睛都掉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