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NBA中国赛 > 2014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前队友随国王再现中国赛 鲍文输小牛仍痛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记者与鲍文
搜狐记者与鲍文


  (搜狐体育 张仪 12日上海报道)今天中午,2014年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打响,国王队将对阵篮网。国王队的球员发展助理教练里安-鲍文是姚明在火箭队的前队友,2004年随同姚明和麦迪征战过第一次中国赛。鲍文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里安-鲍文,2004-05赛季加入火箭队的阵营,拼命三郎的防守风格和主教练范甘迪不谋而合。2005年季后赛对阵小牛7场比赛3场首发,防守诺维茨基。2005-06赛季在火箭,鲍文出场68次,其中有19次首发,场均9.7分钟1.3分1.3个篮板。

  搜狐体育:里安,你上次随火箭来打中国赛,已经10年了,你仍然记得那次旅行的事情吗?

  鲍文:我当然还记得。那年我和姚明是队友,我们一起来中国打比赛,玩得很开心。这次能够再次回来,感觉很不错。看了这次现场要放的精彩集锦,感觉挺好玩的,我自己在里面也有镜头呢。10年后重新回来,感觉挺好的。

  搜狐体育:10年后重新回来,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呢?

  鲍文:说实话,上次来我没怎么观光,但是你可以看到上海多了很多新的建筑和设施,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当然,上次我们是在老的体育馆打的比赛,今年用的这个体育馆,真是令人惊叹。

  搜狐体育:当然,对于你来说,意义更加不一样一些,因为你十年前第一届中国赛也来过,而且当时火箭队的对手就是国王。

  鲍文:是的,我打了第一次的中国赛,是火箭队的队员,现在,10年后,我跟着当年的对手国王队来到了中国赛,尽管不是上场打比赛,但是也是球队的一份子。所以感觉挺特别的。

  搜狐体育:你觉得国际赛是否可以起到帮助NBA全球化的作用?

  鲍文:确实,当然,姚明是中国赛得以开始的原因。他现在也是国际篮球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使他已经不再打比赛了。

  搜狐体育:中国赛,你必须经历长途飞行、紧凑的日程和调整时差,你觉得是否会影响球队的赛季备战?

  鲍文:困难是有的。但是一旦比赛开始,就仅仅是篮球的问题了。大家确实感觉有些疲劳,但是一旦比赛开始,我们就没事了。而且实际上,这样的旅行可以促进球队的团队精神和化学反应。要知道,在国内,训练和比赛之后,大家都各回各家,但是在这里,我们同吃同住,整天都在一起,可以培养球员之间的感情,到了北京,我们还会一起去登长城。

  搜狐体育:2004-05赛季,你们季后赛首轮2-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牛翻盘,是否还觉得遗憾?

  鲍文:是的,那是一次很好的季后赛,遗憾的是,我们最终输了。德克-诺维茨基是我防守过的最难对付的球员。现在想起那次季后赛,仍然感到伤心,我们在达拉斯赢了两场,可能以为胜利已经到手了。我现在还在想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我们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还领先6分,但是没法坚持拿下胜利,太可惜了。我们本来可以走得更远。

  搜狐体育:你来这里后与姚明聊过了吗?

  鲍文:我还没碰到他,也许会有机会遇到,看看他是否还记得我。(笑)

  搜狐体育:说说姚明对篮球的推广所起的作用吧?

  鲍文:他就像一个篮球的大使,推动了中国篮球和NBA的发展,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也在中国举行,第一场比赛对阵美国,他是不是投中了他的第一个三分球?我在家也看了电视,看到他举旗,作为他的队友,我感到非常特别。我们的球队,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沙克(奥尼尔)现在也是我们的老板之一,而且还有来自印度的布拉尔,这也是NBA国际化的一个体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7570.shtml report 2290 搜狐记者与鲍文(搜狐体育张仪12日上海报道)今天中午,2014年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打响,国王队将对阵篮网。国王队的球员发展助理教练里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