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五大冷门:日本两度受辱 东道主成就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0月12日凌晨,第17届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在意大利战罢,中国队和美国队双双复仇成功,分别击败意大利队和巴西队,闯入决赛将13日争夺冠军奖杯。中美决赛不管谁输谁赢,都可昂首离开赛场,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遭遇开赛以来的首败出局,令人意想不到。实际上本届比赛的冷门绝不止此一场。

  9日击败多米尼加队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认为,本届世锦赛进入六强赛的队伍中国队只和多米尼加实力接近,与另外四队相比都有差距。她说:"现在世界强队太多了,除了多米尼加和我们差不多外,其他都比我们强。我们相比实力还是要差一个档次。当然队员都想往上冲,回去还要好好训练。"

  当时中国队能否进四强,还要看巴西队的脸色,如果巴西队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落败,并不影响她们晋级但中国队将被淘汰。出线已成定局情况下"锻炼队伍",这样的情况在世锦赛并非没有先例,想必中国球迷绝不陌生。大概正因为自己的命运完全掌握在别人手里,主教练郎平才有"6强里我们与多米尼加同级别"的说法。事实上第二阶段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如果不是主裁照顾东道主,胜负实在难料,而当时郎平也输得不服气。来到了一场决定去留的淘汰赛,中国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复仇东道主,让干扰因素未能再次影响比赛。

  冷门1:巴西VS美国 同样的零封 不同的命运

  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获胜晋级决赛,这听起来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即便考虑到赢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应该也在正常范围,因为很少有哪个项目的排名第一与第二之间有等级上的差距。然而这次美国队击败巴西而且是零封,绝对算得上冷门,因为目前的巴西队在世界排坛确实一枝独秀,她们在2012年奥运会、2013年洲际赛、2013年大奖赛均获得第一。就拿本届比赛来说,此前她们11连胜所向无敌,对中国队、多米尼加队以及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都是干净利落的零封。所以赛前如果说巴西队进不了决赛,恐怕没人相信。美国队固然也很强大,但第二阶段遭巴西队零封、六强赛遭意大利队零封,并没展现出能抗衡巴西的实力,因此半决赛以3-0复仇令人意想不到。

  冷门2:日本2-3阿塞拜疆 东洋魔女空留恨

  9月23日,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一轮,名不见经传的阿塞拜疆苦战5局,以3-2战胜上届季军、现在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队,令人大跌眼镜。比赛中日本队两次落后两次扳平,但在决胜局9-15告负爆冷。

  "东洋魔女"向来以顽强的作风来弥补身体条件的劣势,在世界排坛几十年不衰,只有她们爆冷别人,很少被人爆冷,然而这次阿塞拜疆队做到了。刚开赛即遭当头棒喝,也让满怀雄心壮志而来的日本队,最终带着失望离开了意大利。

  中国队主帅郎平如此评价这场冷门比赛:"我今天比赛前还跟(赖)亚文聊,像意大利最早对外援开放的时候,一下它的水平就上来了,它靠外援来带动他们国内的球员,跟国际接轨,另外一个就是土耳其联赛,土耳其现在水平也上来了。现在是阿塞拜疆,以前都没听说过,但现在打得有板有眼的,前攻后攻都有。"

  冷门3:东道主成就黑马成色

  9月29日凌晨,第一阶段第五轮即最后一轮,意大利队苦战五局(15-25、25-16、21-25、25-16、8-15)不敌多米尼加队,东道主遭遇开赛后的首败,爆出冷门。最后意大利、多尼米加分列小组第一、第二,都晋级了16强。

  第二阶段多米尼加继续"黑马"狂奔,虽然以两个2-3先后输给了中国队和日本队,但最终仍以小组第三晋级6强赛。6强赛2-3再次输中国但是给中国队晋级4强造成不小难度。

  冷门4:世界第三不敌第23 日本队再受羞辱

  第一阶段第一轮,日本队遭阿塞拜疆当头一棒,而到了第二阶段,还是第一轮,她们又被克罗地亚人羞辱。10月2日凌晨,在意大利的的里雅斯特,克罗地亚队3-2(18-25、25-23、25-27、25-20、15-8)逆转击败日本队,让后者再次成为爆冷的对象。

  上届季军日本队,当前世界排名第三,本届比赛前以二队征战亚运会,而把主力部队带到了意大利,其目标显然想比季军再进一步。而克罗地亚队虽然依靠球星耶利奇获得过世界杯第四、世锦赛第六,但近年来成绩不断滑落,目前世界排名仅在23位,比日本队低了20名,因此赛前谁能想到她们能击败踌躇满志的日本队?

  冷门5:世界第11击败卫冕冠军

  10月3日凌晨,第二阶段第一轮,土耳其队在摩德纳3-2(19-25、25-27、25-22、25-22、15-13)逆转俄罗斯,而突厥人现在的世界排名不过第11位,世锦赛成绩上届第六,而世界排名与中国队并列第五的俄罗斯队,是上届、上上届世锦赛冠军。

  当场比赛,俄罗斯队首局赢得较为轻松,第二局艰难拿下,而第二局的激烈争夺也给了土耳其队信心和希望,她们连扳两局,并在决胜局险胜。

  冷门6:克罗地亚3-2逆转德国

  9月29日凌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现今世界排名第23位的克罗地亚队,以3-2(17-25、25-23、9-25、25-21、15-11)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九位的德国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8474.shtml report 2223 10月12日凌晨,第17届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在意大利战罢,中国队和美国队双双复仇成功,分别击败意大利队和巴西队,闯入决赛将13日争夺冠军奖杯。中美决赛不管谁输谁赢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