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WTA天津公开赛 > 2014WTA天津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站-本西奇完败里斯克 无缘9年来最年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2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天津网球公开赛在天津国际网球中心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位首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决赛的球员狭路相逢,3号种子本西奇3-6/4-6完败6号种子里斯克,成就了对手职业生涯首冠梦想的同时,也错失了成为继2006年的帕斯泽克之后,拿下WTA巡回赛女单冠军的最年轻的球员的机会。

  仅丢一局血洗小花郑赛赛之后,24岁的里斯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决赛,此前她曾经两次倒在半决赛中(2009年伯明翰网球赛负于莎拉波娃,2013年伯明翰网球赛负于汉图楚娃)。决赛中她的对手是被誉为小辛吉斯的3号种子本西奇,后者在3-1领先时依靠彭帅因为下背部伤势的退赛而直接晋级。本西奇同样也是首次晋级巡回赛女单决赛,此前她最好的成绩是在本赛季的顶级巡回赛查尔斯顿家庭生活圈杯打进了半决赛,但是输给了淘汰了小威的塞佩洛娃。两位球员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由本西奇率先发球,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之后,第三局里斯克率先完成了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了3-1的领先。第5局本西奇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但她随后立即回破,将比分迫近至2-4。此后双方的发球局都轻松保住,第9局本西奇非保不可的一局里一上来就连丢3分送出3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瑞士超新星挽救了第一个,但里斯克还是在第二个上兑现,再度取得破发之后第6-3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里斯克率先发球,双方的第一个发球局都是直落四分轻松保发,第3局再度送出love game保住发球局之后,里斯克在第四局兑现所拿到的第2个破发点再度打破僵局,打出了发球局连下12分的小高潮之后保发建立起了4-1的领先优势。第7局本西奇终于完成了回破,连下四分保发将比分追至4-4平。第9局里斯克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止住了连丢3局的颓势,随后在本西奇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拿到破发点也是冠军点,成功兑现之后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对手,夺得首届天津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这是里斯克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头衔,她也成为了本赛季继威廉姆斯姐妹、凯斯和范德维格之后,第五位拿下巡回赛女单冠军的美国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凯斯、范德维格和里斯克这三位90后新秀本赛季都是斩获了生涯首冠。而本西奇则错失了以17岁7个月零两天的年纪,成为了继2006年的帕斯泽克之后,拿下WTA巡回赛女单冠军的最年轻的球员的机会。帕斯泽克在2006年拿下斯洛文尼亚波尔多洛日站的比赛冠军时,只有15岁。决赛之前本西奇表示,本站比赛将会是她本赛季里的最后一站比赛。

  而在早先时候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跨国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洛娃延续了近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6-7(6)/6-2/10-8大逆转科斯蒂亚/克莱帕克,继布里斯班站和迪拜站之后拿下了本赛季第三个巡回赛女双冠军头衔,同时她们也依靠着本场比赛的胜利,以第八人的身份顺利跻身在新加坡举行的年终总决赛女双比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30466.shtml report 1679 北京时间10月12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天津网球公开赛在天津国际网球中心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位首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决赛的球员狭路相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