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南山中国大师赛 > 2014年南山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山大师赛李昊桐夺冠 同一亚洲第二个中国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李昊桐
李昊桐

  北京时间10月12日,李昊桐星期天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赢得南山•中国大师赛。他因此成为同一亚洲第二个中国冠军。本周之前,中国选手中仅梁文冲赢得过同一亚洲的比赛(4胜)。

  作为烟台南山高尔夫球学校走出去的学生,李昊桐的四轮成绩为275杆(68-65-72-70),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澳大利亚韩裔球员李俊锡4杆夺冠。19岁的他成为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冠军,打破了首届冠军金毕欧的年龄纪录(20岁)。

  星期天,南山翠园球场刮起了七级大风,给赛事制造了相当高的难度。李俊锡最后一轮打出的69杆是单轮最低杆。他的四轮成绩为279杆(69-69-72-69),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而另外一个韩裔球员白托德在打出74杆的情况下,落后6杆,获得单独第三名,四轮成绩为281杆(68-71-70-73),低于标准杆3杆。

  中国有三位选手进入前十名,这追平了同一亚洲的最好成绩。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也有三位中国选手进入前十名。广东中山球员周国武打出73杆,以282杆(68-71-70-73),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单独第四名。而广东深圳选手胡牧打出72杆,与澳大利亚选手迈克尔-斯姆(Michael Sim)并列位于第六位。

  经过了前三天的平静天气之后,南山翠园球场终于让球员们看到了她的巨大挑战。最后两组一出门就连连犯错。六位选手之中五个选手都在前两个洞掉了杆,有些显然没有回过神来。最后一组出发的张二根打出79杆,莱因-吉布森(Rhein Gibson)更是打出81杆,而倒数第二组出发的加勒特-萨普(Garrett Sapp)79杆。

  李昊桐是他们之中最稳定的一个,他不仅没有丢杆,反倒在第五洞,569码,五杆洞,两杆送上果岭给自己留下10英尺老鹰推,成功抓到小鸟。这期间,李昊桐保住了几个相当漂亮的帕,比如:第八洞,483码,四杆洞,他打入树林,第三杆才上果岭,不过他就推入了15英尺保帕推杆。当李昊桐转场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4杆领先。

  可是大风最终还是影响了他。11号洞,四杆洞,他在180码之外击4号铁,小球在空中遇到大风袭击,短了很多,落入了沙坑之中。接着当他走过去去推6英尺保帕推杆的时候,他形容自己都快被风刮走了,差一点没有击中球,结果吞下了柏忌。12号洞,四杆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因为对风判断失误,再次落入沙坑之中。当他从沙坑中出来之后,20英尺的距离三推吞下双柏忌。

  那个时候,前方出发的李俊锡发起猛烈的进攻,一度与李昊桐只相差一杆。可是湖南19岁小伙子坚持了下来,并且从14号洞开始扭转局面。那个很短的四杆洞,他从果岭右方一切一推抓到10英尺小鸟,他兴奋地挥舞起了拳头。“那是这场比赛相当关键性的一只小鸟。”李昊桐说,“最近我很少出拳了。我抓到小鸟之后相当激动。”

  那之后,李昊桐打得相当顺利。15号洞,547码,五杆洞,他第二杆打到果岭边长草,又是一切一推抓到小鸟。

  同样精彩的还有17号洞,162码,三杆洞,李昊桐将球送到6英尺之后,一推进洞抓鸟,将领先优势增大到4杆,结束了悬念。李昊桐在那个时候又一次激动地恢复起了拳头,而当最后一个洞,他标准杆攻上果岭的时候,他绽开了笑容,开心地说:“三推也能夺冠了!”

  当然,李昊桐没有三推,他第一推送到洞口边,轻松保帕,连续赢得了第二场比赛。两个星期之前,李昊桐在河南郑州获得突破,赢得了一站美巡中国赛。南山中国大师赛总奖金100万美元,李昊桐因此获得生涯最大一笔奖金:18万美元。

  “这两个胜利肯定是对我转职业以来表现的肯定。”李昊桐说,“我在这里打了很多次肯定对我有帮助,这里好似我的主场,不过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风下打比赛。没有想到我能在前九洞打这么好。我想这个胜利是精彩表现与好运气的综合。”

  在大风之中,三位晋级的业余选手都很挣扎。关天朗最后一轮打出75杆,以292杆,高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33名,拿到了最佳业余球员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31410.shtml report 2248 李昊桐北京时间10月12日,李昊桐星期天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赢得南山•中国大师赛。他因此成为同一亚洲第二个中国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