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上海大师赛 > 2014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集齐硬地大师赛冠军 夺年终第一重燃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4赛季上海大师赛落下大幕,倍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战胜法国名将西蒙,生涯首次获得这项赛事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第23个大师赛桂冠,同时也集齐了“硬地大师赛”冠军。如今,瑞 士天王在赛季胜场数据上领跑,世界排名也将重返NO.2,与德约科维奇的年终第一之争再次有了悬念。

  当大部分人以为他老了的时候,他却用实际行动抨击所有质疑,他,就是费德勒!33岁的瑞士天王本赛季摆脱背伤的困扰,在职业生涯末期重新焕发新生。本赛季,费德勒已经拿下迪拜冠军赛、哈雷公开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三个桂冠, 而且还在温网公开赛闯入决赛。本届上海大师赛,尽管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这些老对手悉数参赛,但是最终,费德勒却是笑到最后,生涯首次赢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其实费德勒这次夺冠,过程并没有想象中容易。第二轮首秀面对阿根廷人梅耶尔,费德勒被对手逼入绝境,最终连续挽救五个赛点才惊险获胜。或许是如此“悬”的胜利,反而激发出费德勒的状态,随后连克强敌包括老对手小德。而在 决赛中,面对着西蒙的顽强,费德勒两盘都被对手逼到抢七,但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拿下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又一个重量级别的冠军。

  这是费德勒的第23个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他“硬地大师赛”系列的最后一块拼图。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罗杰斯杯、辛辛那提、上海与巴黎,费德勒实现了全部硬地大师赛都有夺冠的壮举。而在所有大师赛中,费德勒还缺蒙特卡 洛与罗马两站赛事的冠军。随着纳达尔伤病增加、红土之王威慑力下滑,随着费德勒老而弥坚,“金大师”的荣誉对于费德勒而言,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

  拿下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费德勒取得本赛季第61场胜利,继续领跑赛季胜利场次排行榜。而在这61场胜利中,瑞士天王更是13次击败世界前十,保持着对于顶尖集团选手的强大威慑力。经历备受质疑的2013年,费德勒用胜利和冠军,证 明他依然有实力、证明他依然强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费德勒而言,一个新的目标重新出现:年终第一!上海大师赛前,费德勒以8170分排名世界第三,距离纳达尔的8455分只有微弱差距。由于纳达尔首秀爆冷输给同胞洛佩兹,而 费德勒又是最终夺冠,这样积分计算之后,费德勒将超过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二。

  由于小德卫冕失败,因而损失了640个积分,而他下周的积分将是11500分,领先费德勒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而且在上海大师赛结束后,接下来的巴塞尔、巴黎大师赛、伦敦总决赛加在一起总共价值3000个积分,其中小德需要守卫巴黎大 师赛与年终总决赛两个冠军,积分压力就高达2500分!反之,费德勒的保分压力相对更加轻松。同时,瑞士天王常常有赛季末爆发的情况,如果真的能在这三项比赛中有精彩表现,那么费德勒拿下年终第一也并非没有希望,届时,相信 也会成为费德勒生涯末期的又一个辉煌成就。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32608.shtml report 2270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4赛季上海大师赛落下大幕,倍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战胜法国名将西蒙,生涯首次获得这项赛事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第23个大师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