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帅两次带队两入决赛 猛将连续五场斩获得分王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吴情异

  重压之下,中国女排又爆发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以25比21、25比20、20比25和30比28,总比分3比1力克东道主意大利队,报了复赛被对手击败的“一箭之仇”,时隔16年之后再次闯入世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除了归功于两度带中国女排杀入世锦赛决赛的郎平之外,河南小丫朱婷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炫目表演,也让人看到了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希望。

  福帅郎平

  两度带队均闯入决赛

  中国女排上一次闯入世锦赛决赛,还要追溯到1998年。巧合的是,这两届比赛中国女排均由郎平挂帅,都是球队在前一届世锦赛遭受重创后,在当届比赛取得超出预期的成绩。而且两次都是在一度面临绝境的情况下成功逆袭晋级决赛,毫无疑问,郎平是中国女排名副其实的“福帅”。

  自去年挂帅国家队以来,郎平的选人用兵堪称“大胆”。先后有34名球员入选集训名单,这在中国女排历史上尚属首次。彻底年轻化,是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的核心策略,4月份集训时的27人大名单,平均年龄不足23岁,王一梅、马蕴雯、张娴等奥运旧将都被排除在外。至于技术上的差距,郎平也一直在进行变革。例如新一届女排名单出炉时,有网友曾排出“史上最高阵容”,主攻惠若琪1.92米、朱婷1.95米,副攻徐云丽1.96米、袁心玥2米,接应手是1.94米的张常宁、二传则是1.87米的沈静思。

  但平心而论,郎平二次执教中国女排后,受到的批评其实不少。尤其是去年亚锦赛后,郎平的这支球队被认为是创造了奇耻大辱,而对阵巴西队的孱弱表现,让人无法相信这支女排能够重回巅峰。但郎平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在压力中,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六强战的连续两场关键战役全部咬牙拿下,时隔16年再次杀入决赛,让人刮目相看。

  猛将朱婷

  连续5场荣膺得分王

  郎平能够在世锦赛上重新证明自己,她慧眼识珠大力提拔出来的朱婷也功不可没。这位从河南排球走出的新星经过大赛磨砺,已经成为中国女排最有杀伤力的武器。在与意大利队一战中,朱婷个人狂轰32分,连续5场荣膺中国队得分王,也是迄今为止本届世锦赛个人最高单场得分。

  就在一年前的世青赛上,朱婷作为中国国青队的主攻手带领球队夺取冠军,并荣膺世青赛MVP。今年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中,朱婷又独揽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发球、最佳扣球三项大奖。依靠近2年来在国青队、国家队的出色发挥,朱婷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并被主帅郎平委以重任。

  作为中国女排的强力主攻,年轻的朱婷虽然大赛经验不多,但其进攻威力是队伍得分的保证。自去年大奖赛起进入国家队以来,朱婷在郎平的调教下不断进步,如今已经成长为世界顶级主攻手,本届世锦赛发挥极为出色。除了小组赛对阵阿塞拜疆与比利时的比赛以及复赛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朱婷不是本队得分最多的选手,其余场次她皆是中国队的得分王,自复赛对阵多米尼加开始,连续5场荣膺得分王荣誉,哪怕是对巴西队的惨败一战,朱婷依然是本队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

  “我们在场上就是拼了!”别看朱婷今年只有20岁,但她的话语间透露出几分大将风范:“进四强算是超额完成目标了,没想过最后能打到什么名次,反正就是一分分打,一场场去打就好了。进决赛已经是胜利了,我们要好好享受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3/n405054600.shtml report 1872 重压之下,中国女排又爆发了!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以25比21、25比20、20比25和30比28,总比分3比1力克东道主意大利队,报了复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