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再赢一场进世青赛 海归球员有亮点也有烦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谢泽楷

  从两队发挥来看,很难让人相信这是那支被韩国队狂进6球的越南队,而国青队此前曾击败日本队、逼平韩国队。昨日,缅甸亚青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争夺,凭借唐诗在下半时第87分钟的进球,此战打平即可出线的U-19国青队艰难地以1比1逼平越南队,终于摆脱了“打平出线”却屡屡翻船的魔咒。由于该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2比1击败韩国队,因此日本队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一名晋级8强,国青队1胜2平积5分排名小组第二也晋级8强,成功从“死亡之组”突围。卫冕冠军韩国队3战1胜1平1负仅积4分,同样面临“打平即出线”局面的韩国队,因为一场失利而无缘8强。国青队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打进明年的世青赛。

  海归球员有亮点也有烦恼

  此次出征亚青赛的U-19国青队在赛前并没有获得太多关注,直到小组赛首轮以2比1击败日本队后,国青队获得的关注度才大幅提高。那场比赛中,留学葡萄牙的韦世豪梅开二度,一战成名,队中的13名海归队员也开始为外界知晓和关注。次战逼平卫冕冠军韩国队,外界已开始把这支国青队视作中国足球未来的“救命稻草”,海归球员也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本届国青队的23名队员中,有13人在海外效力,其中8人在葡萄牙,韦世豪、队长陈哲超和3场比赛都有上佳表现的门将周煜辰都在葡萄牙俱乐部效力,其中韦世豪效力于葡超的博阿维斯塔俱乐部。剩下的10名队员则来自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山东鲁能、贵州人和、上海绿地、杭州绿城和武汉卓尔等中超中甲球队的预备队或梯队。昨日打进关键进球的唐诗出身山东鲁能梯队,现效力于巴甲博塔弗戈俱乐部的U-20梯队。

  虽然成绩不错,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目前这批海归球员在各自俱乐部仍面临巨大生存压力,能够“踢出一片天”的队员少之又少,大部分队员本赛季甚至还未获得过出场机会。13名海归球员中,韦世豪去年加盟博阿维斯塔梯队并参加丙级联赛,今年被招入一线队的他目前仅获得两次上场机会。此外,加盟法甲里昂的国青队10号张修维、效力西甲塞维利亚的桂宏和效力法国圣埃蒂安的向柏旭3人,本赛季至今也只是各自出场两次,而包括周煜辰、唐诗和陈哲超在内的8名海归球员本赛季还未代表各自球队上场比赛。目前效力于日乙联赛球队富山胜利的高准翼则在本赛季上场16次,并为球队取得一个进球,这已是这批海归球员中数据最好看的一个。

  下一战对阵卡塔尔或伊拉克

  国青以C组第二名出线,他们1/4决赛的对手将来自D组。但D组目前的晋级局势非常不明朗,目前,D组的头名伊拉克队积4分,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同样积4分的卡塔尔队排名第二,朝鲜队和阿曼队均积1分排名后两位。今日,D组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卡塔尔队对阵阿曼队,朝鲜队遭遇伊拉克队。这意味着4支球队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小组赛获得出线名额。从目前形势看,国青队很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该组实力较强的伊拉克队或卡塔尔队。

  靠防守与意志拼出线

  昨日一战,赛前主教练郑雄表示要拿下对手,但越南队显然被低估,他们中前场的进攻配合十分流畅,加上上半场国青队防守注意力不集中,越南队频频依靠边路突破和中路直传击穿国青队防线。如果不是门将周煜辰发挥出色,国青队可能早早失球。

  本届亚青赛前,国青主教练郑雄表态要大打“进攻足球”。但3场小组赛证明,这支集训时间不长、磨合程度不够的国青队并不适合“进攻足球”。立足防守再寻求得分机会,这是国青队“灭日抗韩”的基础。昨日,越南队一球领先后,国青队下半时加强中前场逼抢,唐诗的进球正是通过韦世豪组织的快速反击打进的。

  面对日本队、韩国队和越南队,国青在比赛场面上均处于被动,球员能力和技战术素养也不如对手,最终能涉险晋级,是因为这批小将表现出了足够坚强的意志力,这在昨日与越南队的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在输球便很可能出局的压力下,国青队员们没有自乱阵脚,最终成功扳平。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4/n405102603.shtml report 2433 本报记者谢泽楷从两队发挥来看,很难让人相信这是那支被韩国队狂进6球的越南队,而国青队此前曾击败日本队、逼平韩国队。昨日,缅甸亚青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争夺,凭借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