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国青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中国足球先端正态度 再“痴人说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斌

  中国U-19青年队在本届亚青赛的小组赛胜日本队、平韩国队,这个成绩让人陶醉。结果对越南队的比赛就像一盆冷水,顷刻让人清醒。打平就出线?如果不是唐诗第87分钟送出的“速效救心丸”,中国足球就将再一次倒在看似鲜花满地的路途上。

  中国足球总爱在绝望中给你希望,然后在希望中给你当头一棒。在国足以1比5输给泰国队、国奥以0比2输给泰国队之后,中国足球太需要一个带着正能量的典型,于是在看似很美的两场比赛过后,人们将所有的期待压在了国青队的小伙子身上。

  至少在这场比赛第87分钟之前,中国足球肝肠寸断。但在击败日本队、战平韩国队之后,对韦世豪的“捧杀”就已经充实网络,殊不知当年世青赛的卢琳、陈涛,何尝不是佼佼者,但如今又能对中国足球有多大推动?十年前的国青队同样击败了韩国队、日本队,现在又如何?

  以两场比赛的胜利来判断若干年后能追日赶韩,这种幼稚的错误在中国足球身上又岂是第一次犯下?国青队主帅郑雄在亚青赛前用自己能记住日本队多少球员名字的例子来强调对强队的重视,但他一定对越南队毫不了解,一支0比6输给韩国队的球队能掀起什么风浪?郑雄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的浮躁,自己实力马马虎虎,却又对“弱小者”极度轻视。

  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多说无益,放手让年轻的球队去追寻足球的残酷规律才是正路。人们总爱说中国足球“痴人说梦”,但要知道,想“说梦”不只要有天分和勇气,更需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才是中国足球进步的根本态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4/n405104468.shtml report 1049 李斌中国U-19青年队在本届亚青赛的小组赛胜日本队、平韩国队,这个成绩让人陶醉。结果对越南队的比赛就像一盆冷水,顷刻让人清醒。打平就出线?如果不是唐诗第87分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