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韩国"三巨头"率队反击 八强中韩势均力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0月14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战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举行,8位中国棋手分别迎战7位韩国、1位日本对手。韩国等级分排名前三位的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均轻松晋级,而中国的王牌时越在最后结束的比赛中半目险胜金升宰,世界冠军周睿羊完胜老将赵汉乘。中韩战韩国棋手4-3占优。唯一的日本棋手村川大介,中盘不敌唐韦星。

  中国时越、周睿羊、唐韦星、戎毅等四人晋级八强。>>>八强战对阵

  1994年出生的廖行文挑战韩国最有威慑力的李世石。两人为围甲广西队队友,上周的围甲联赛和威孚房开杯,廖行文两胜老天王常昊,但今天很快在李世石面前败下阵来。执黑的廖行文开局稳健,先拿了四个角的实地。黑49开始追究白棋薄味,想以攻为守补好上边黑棋。然而接下来的几手棋都应该检讨,结果让白棋借劫逃脱,上边黑棋顿时灭亡。

  严欢挑战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序盘白棋尚可,等到上边一战,黑棋获得很大实惠,而严欢却拿左边白棋没办法,最后中盘告负。

  唯一女将、16强年纪最长的芮乃伟对阵韩国等级分第二的金志锡。金志锡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一路高歌猛进,直到上个月百灵杯八强战不敌邱峻,才输掉国际赛场年度第一盘。今天面对喜欢攻杀的前辈,以棋风刚烈善战著称的金志锡,却顺势而为,轻松处理好侵消的两块棋后已经占优,再在上边围出大空确立了胜势。

  韩国的热门棋手纷纷轻松晋级,中国的世界冠军却不轻松。周睿羊对阵老将赵汉乘,后者曾在中国围甲呼风唤雨,但这两年明显走下坡路了。执黑的周睿羊前半盘并没发力,棋局早早走向官子战。但赵汉乘却下出了白96的过分之招,被周睿羊抓住机会痛击,黑121之后黑方完全掌握了局势,周睿羊取得完胜。

  中国目前的王牌时越,执黑对阵金升宰,赛前被认为是悬念不大的比赛,然而中盘时时越在左边棋盘饱受欺凌,形势不利。好在他在左上角下得漂亮,追回了局势。进入官子时局面细微,双方都有胜机。最终还是时越技高一筹,以半目险胜。

  被认为实力最近接的一场焦点战,连笑执白对阵姜东润。双方早早展开激战,左下方的转换白棋可以满意。但接下来连笑似乎优势意识很浓,连出缓手,被黑105攻击后,黑方已无需单纯依靠围大中腹正胜负了。连笑放出白114的胜负手,姜东润判断准确,吃住左边以转换保住了优势。最后姜东润中盘获胜。

  唐韦星执黑对阵唯一的日本棋手村川大介,前半盘黑棋实地较多而白棋全局厚,进入官子成为细棋局面。村川的白206为了保目数,被黑方做成打劫,最后劫材不利中盘告负。

  三星杯16强战对阵:

  严欢 负 朴廷桓 >>>棋谱

  芮乃伟 负 金志锡 >>>棋谱

  廖行文 负 李世石 >>>棋谱

  周睿羊 胜 赵汉乘 >>>棋谱

  唐韦星 胜 村川大介 >>>棋谱

  戎毅 胜 姜升旼 >>>棋谱

  连笑 负 姜东润 >>>棋谱

  时越 胜 金升宰 >>>棋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4/n405106844.shtml report 2877 10月14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战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举行,8位中国棋手分别迎战7位韩国、1位日本对手。韩国等级分排名前三位的朴廷桓、金志锡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