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湾大师赛81人华丽阵容确定 魏圣美冯珊珊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高尔夫本土球员蓄势待发 角逐女子职业高尔夫的亚洲大满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蓝湾大师赛81人华丽阵容现已确定,依据LPGA官方奖金榜排名确认参赛的魏圣美、高宝璟、冯珊珊、安娜-诺德奎斯特、莱克西-汤普森、克里斯蒂-科尔、杰西卡-科达等62位LPGA球员以外,根据本周最新一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女子职业排名,共13名女子中巡球员获得参赛资格:林希妤、石昱婷、叶莉英、黎佳韵、潘艳红、张玉阳、闫盼盼、刘钰、叶子琪、田红、冯思敏、陈利庆、李丹。阎菁和鲁婉瑶作为中高协推荐业余球员,也将参加这场世界最高级别的女子高球竞技。同时,4位外卡球员也已确定,她们是集性感美貌与球技于一身的纳塔利-古尔比斯、老将杨红梅、2014张连伟国际邀请赛女子A组冠军来自中华台北的黄婉萍,以及海南本地的青少年球手张芸杰。

  2014蓝湾大师赛-LPGA将于10月23-26日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场举行,总奖金200万美元,LPGA官方奖金榜排名前62的球员,中高协女子排名前15名球员和4名赞助商邀请球员共81人将进行4轮角逐,比赛不设淘汰线。

  中国高尔夫本土球员蓄势待发 角逐女子职业高尔夫的亚洲大满贯

  在中高协15人阵容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年轻的身影。年仅16岁的小将石昱婷在今年10月上旬刚获得中高协批准转为职业选手。此前,她多次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中获得亚军。在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中,石昱婷与队友王馨迎、叶子琪一起为中国争得女子团体铜牌,并在个人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她表示:中高协多年来的培养让她不断取得进步,也感谢中高协批准她转为职业球手,能有更多机会接受磨练与挑战。

  已有9年球龄的刘钰在业余选手时期就已两次赢得中国女子巡回赛冠军,早前,她在美国杜克大学上学,兼打校队比赛。刘钰曾表示:“职业球员是我向往的生活。”征战LPGA更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5月,她暂时放弃了在名校学习的机会,获中高协批准转为职业选手。此次参加蓝湾大师赛,为她带来梦想道路上一次意义重大的历练。

  值得一提的还有另外2名中高协推荐的业余球员:阎菁和鲁婉瑶。小将阎菁4岁开始学习高尔夫,14岁时就获得广州亚运会高尔夫女子个人项目的银牌,17岁时在英格兰莱瑟姆圣安妮连过七关,赢得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比洞赛冠军,成为夺得这项拥有近百年历史重大赛事冠军的首位中国选手,前不久又在依云锦标赛上获得并列20的成绩。作为一名业余球员,阎菁已为中国高尔夫创造了很多惊喜。

  另一位后起之秀鲁婉瑶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出生在日本的她9岁开始跟随父亲练习高尔夫,自2011年以来获得多个青少年业余高尔夫赛事的冠军。在2013年日本女子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上,16岁的鲁婉瑶捧走了冠军奖杯,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4/n405107488.shtml report 1821  中国高尔夫本土球员蓄势待发角逐女子职业高尔夫的亚洲大满贯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蓝湾大师赛81人华丽阵容现已确定,依据LPGA官方奖金榜排名确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