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青赛中国"打平出线"险成魔咒 终场前扳平晋级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在缅甸,中国U19队惊险地以1:1战平越南队,从而避免了重蹈“前辈”们“打平就出线等于打死出不了线”的魔咒,并以三战一胜两平积五分的成绩获小组第二,昂首挺进八强。下轮他们将与D组的一支球队相遇,目前看来很可能是一支西亚球队。

  赛前中国队一胜一平积四分,昨天只需战平越南就可确保出线。不过,考虑到在“打平就出线”的门槛前,中国足球有着太多的苦涩回忆,以致于“打平就出线”演变成中国球员心理上的一个魔咒。“打平就出线”往往等同于“打死也出不了线”。所以,昨日与越南队一战,虽然中国队形势有利,但外界并不敢有丝毫乐观。

  事实也证明,要打破某种“魔咒”是要付出高昂代价的。比赛开始不久,国青队就遭遇重创:第19分钟,越南队一次反击得手,国青0:1落后。此后,越南队还有数次破门机会,所幸最后一脚差之毫厘。

  此后近70分钟的时间里,国青奋力反扑,无奈在技术和速度上都不占优势,整体套路上也无多少亮点,基本未创造出什么像样的射门。双方一直在中场反复拼抢,比赛局势胶着。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中国队已经被逼到了失利的边缘。场外主教练郑雄的脸上也难掩焦虑之色。眼看“魔咒”就要灵验,第87分钟,国青队扳平比分。正是凭借这一球,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战平越南队,拿到宝贵一分,从而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亚青赛八强,距离获得参加世青赛资格仅一步之遥。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曾经创纪录12次获得亚青赛冠军的韩国U19青年队,一直被称为历史最强的黄金时代的韩国青年队,打平就能出线的韩国青年队,1:2负于日本,小组出局。在最后阶段落后的韩国队还以为中国会输球,不停地在后场倒脚,谁知国青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韩国队玩火自焚。金文

  ●另讯 今晚7:35,国足将在长沙打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巴拉圭队。几天前,巴拉圭队在韩国输掉了热身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4/n405108414.shtml report 1177 昨晚在缅甸,中国U19队惊险地以1:1战平越南队,从而避免了重蹈“前辈”们“打平就出线等于打死出不了线”的魔咒,并以三战一胜两平积五分的成绩获小组第二,昂首挺进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