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锋:CBA新规则是很大考验 需在比赛中逐步适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10月14日 北京报道)今天上午,2014-2105赛季CBA联赛、WCBA联赛工作会议暨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赛季CBA的规则将发生很多变化,广东宏远主帅杜锋表示新规则对教练和队员都是很大考验,还需要在比赛中逐步适应。

  杜锋在谈到新规则变化时说,“确实变化很多,包括外援的使用上、录像回放、出手后拿到篮板后按14秒开始,这对教练员也是很大考验,对进攻次数,压缩时间是很大考验,对队员和教练都是很大考验。”

  新赛季第四节球队只能使用单外援,这对本土球员实力强的球队来说是好事。杜锋表示,“只能去适应,外援使用次数还是一样,都是4节6人次。我们要保证前三节比分不要拉大,第四节有好的心态去打。”对于“录像回放”的新规则,杜锋表示,“比赛会更精彩,录像回放我也没做过,随着比赛适应吧。”

  另一个变化比较大的规则是抢下篮板后只有14秒的进攻时间,杜锋表示球员还需要适应这样的规则,“之前就听说过14秒,训练中也要求,但队员有时候还会忘记,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这样进攻次数回合会更多,像以前30多秒领先两三分,胜负导向很难控制,因为抢到篮板后不能再压缩时间,必须要进攻,就给另外一方很多机会,比赛的悬念也更大了。”

  谈到新赛季的前景,杜锋表示肩上的责任很重,“球队本身压力肯定大,因为有球迷、广东领导和各方面的支持。我个人压力也很大,这是我第一年作为主教练努力去完成一个赛季,需要好好学习,向优秀教练学习好的建议,比赛进程中逐步适应。”最后他在谈到易建联的归期时说,“阿联初定要在19号回来,他在美国也保持训练,时间比较紧,他要倒时差,我们只有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对大家挑战都蛮大。”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912&paper.cmsUrl= report 869 (搜狐体育陈萌10月14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2014-2105赛季CBA联赛、WCBA联赛工作会议暨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赛季CBA的规则将发生很多变化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