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三星杯韩国大反击 刘昌赫:四强可获三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在10月14日举行的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战中,韩国等级分排名前四的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姜东润均胜利晋级,韩国与中国各有4名选手进军八强赛。

  HANGAME网站:三星杯是韩国的福地 国有望再夺世界大赛冠军

  韩国HANGAME网站在三星杯16强赛结束后分析认为,三星杯可谓是韩国队的福地,韩国近2年在世界围棋大赛中的“冠军荒”,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三星杯比赛中告一段落。

  韩方认为,在三星杯16强赛中,韩国7名选手出战,最终取得4胜3负的成绩,韩国与中国各有4名选手挺进八强。而在之前的三星杯32强赛、16强赛阶段,韩国与中国的选手数量分别是11:16、7:8,韩国一直在人数上处于劣势。但在八强赛的人数对比中,韩国已与中国形成旗鼓相当之势。

  自李世石九段在2012年三星杯决赛中击败中国的古力九段并获得冠军之后,韩国已有近2年时间未能在世界大赛中再有斩获。而在今年的三星杯16强赛中,韩国排名最前的“四大高手”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姜东润却携手进军八强。因此韩方分析认为,韩国选手在三星杯决赛中夺冠的可能性很大。

  韩太极围棋网:三星杯八强赛韩国前景乐观

  对于三星杯八强赛的对阵形势,韩国太极围棋网分析认为,八强赛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李世石九段与中国时越九段的对决,因为李世石九段刚刚在与中国古力九段的十番棋比赛中胜出,他今年剩下的目标就是夺取三星杯的冠军;而时越九段也是目前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的顶尖高手。

  李世石对时越的对战成绩是4胜1负,两人最近一次比赛是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4年中国围甲联赛,当时李世石战胜了时越。而时越仅在2012年的LG杯16强赛中战胜过一次李世石,时越当时气势正盛,最终一举夺取了个人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因此,李世石与时越的对阵,将是三星杯八强赛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

  朴廷桓九段将在三星杯八强赛中迎战目前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三的周睿羊,对此韩方分析认为,朴廷桓具有明显优势。因为朴廷桓在双方之前的对阵中取得了7胜1负的成绩,可谓是周睿羊的“天敌”。自在2013年三星杯16强赛中战胜周睿羊以来,朴廷桓已经在两人的对阵中取得了四连胜。

  而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二位的金志锡,将在三星杯八强赛中对阵中国的新锐选手戎毅。金志锡在三星杯32强赛中被分到“死亡之组”,却能连克中国的陈耀烨和唐韦星,最终脱颖而出。因此韩方认为,金志锡在八强赛中的胜算也相当大。

  对于三星杯八强赛的比赛前景,韩国国家代表队教练刘昌赫认为:“正如韩国等级分排名前四的选手全部成功晋级八强一样,我认为在半决赛中,韩国最多可能会摘取3个席位”。韩国国家代表队的战略分析官金成龙也表示:“八强赛的抽签结果很不错,感觉韩国与中国是棋逢对手,而且在八强赛的所有对阵中,我感觉韩国都是有一点优势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4/n405116507.shtml report 1427 在10月14日举行的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战中,韩国等级分排名前四的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姜东润均胜利晋级,韩国与中国各有4名选手进军八强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