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佩兰仍处摸索阶段 人员变动大练兵难收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中国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巴拉圭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转播,解说员段暄和解说嘉宾宫磊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解说。

  第6分钟,巴拉圭前锋圣克鲁斯在接到队友的直塞后形成单刀,但马拉加前锋的低射被出击的王大雷封出禁区,对此,段暄大加赞扬道,“自从佩兰执教球队之后,王大雷和曾诚基本上平分了出场的机会。曾诚是一个十分稳健的球员,相比之下,王大雷是一个比赛型的球员,很容易兴奋。这次面对圣克鲁斯的单刀,很好地封出了射门的角度。”对于中国队后卫线在此次防守中所暴露的问题,宫磊指导也点评道,“在对手传出直塞球的时候,中国队的几个防守球员显然估计不足,在对手传球之后,边后卫也未能及时内收,从而造成对手可以轻松地在禁区拿的起脚的机会。”

  第8分钟,张呈栋在右侧起球,快速插上的孙可被巴拉圭后卫皮里斯放倒,当值主裁判罚点球,郑智主罚命中。对此,评论嘉宾宫磊评析道,“这粒点球,主要要归功于张呈栋在右侧的起球非常坚决,这让高速插上的孙可可以寻觅到比较好的拿球机会。郑智面对点球,表现很稳健,轻松命中。这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也很好地带动了球队的士气。”

  第18分钟,孙可在杀入底线后将球回传给队友任航,后者第一时间横传,在后点高速插上的武磊倒地推射破门。对于中国队在第二粒进球中所体现出的进攻思路,宫磊大加赞赏道,“这个球首先由蔡惠康发起,他在得球后很好地把球传给了前腰位置上的武磊。随后通过孙可和任航在边路的配合之后快速地传上,这时,中国队有三名球员同时出现在了禁区内,而后点的武磊很好地把握了这次机会。可以说,整个进攻套路都非常清晰。”对此,段暄也附和道,“这个球最关键的是,你可以发现在边路起球后,中国队有三名球员同时插上,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从而形成了这粒进球。”

  在中国队第二粒的进球过程中, 蔡惠康、任航等人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段暄也把这归功于教练佩兰知人善任,“在佩兰上任后,球队提拔了很多的新人,像蔡惠康正是在佩兰手下才得以进入国家队,而任航也很快被提拔为主力。正是这些新人的进入,为国家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对于送上助攻的任航,宫磊也对其战术作用大加称赞,“任航体能充沛、上下奔跑能力出色。在球队整体压上之后,他会积极前插,与孙可在左侧进行作业,而在回撤之后,他也会根据场上形势与蔡惠康形成双后腰,从而阻遏对方的进攻。”

  上半场行将结束前,段暄在盛赞国足表现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整个上半场中国队踢得很不错,但以目前这样的比赛力度来看,能否撑满90分钟还很难说。”对此,宫磊反而表现第更为乐观,“不得不说,今天中国打得的确很出色,在进攻端很多一脚出球,令对手很难防范。要不是看球衣颜色的话,大家还可能觉得中国才是南美球队。”

  第73分钟,中国队后场起脚越过巴拉圭的防线,就在快速插上的武磊即将形成单刀之际,巴拉圭替补上场的门将梅蒂纳将进攻破坏,段暄不忘稍微调侃一些巴拉圭的换人,“这球要不是门将提前出击的话,估计就很悬了。看来这门将上换人到底还是不一样啊。”

  随着比赛的深入,巴拉圭逐渐对中国的防线形成围攻之势,段暄在半场结束前所提到的体能隐患也再次被提及,“中国队一下子就换了三个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体能下降不止一两个人,而是整个球队都受体能的困扰,这也是目前造成球队被动的关键因素。至少在佩兰看来,仅仅只换一两个人,无法根本改变目前球队体能下降的局面。”

  第81分钟,巴拉圭利用角球头球破门得分,宫磊对此球点评道,“可以看出,巴拉圭在赛前对角球有针对性的布置。在这次开出角球后,前点的球员有意头球一点,这使得后点的球员可以轻松破门。”在最后,段暄认为如果像这样每场更换太多球员登场,很难得到练兵的目的,而佩兰对于国足仍处于摸索状态。(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4/n405119007.shtml report 2671 热身赛-国足2-1巴拉圭郑智武磊庆祝进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4日,中国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巴拉圭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