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两连胜FIFA积分提升 热身战绩佩兰超高洪波

来源:南方都市报

  5天前,中国队在武汉3比0战胜了残阵出击的泰国队。昨晚,凭借郑智的点球、武磊的抢点破门以及门将王大雷的神勇发挥,中国队又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比1击败了来访的巴拉圭队,国足本期集训交出了一份80分以上的答卷。

  两场赢球的热身赛后,佩兰遭受的质疑会减少。3月份他正式接手帅位以来的7场热身赛,中国队4胜2平1负,分别战胜马耳他、科威特、泰国、巴拉圭,平了目前亚洲排名第4的约旦,唯一的败仗是输给FIFA排名第57位的马里。

  看得出来佩兰还是在试验阵容。昨晚的首发阵容有意外成分,状态出色的郜林依然被放在替补席上,让人不解。张琳芃跟冯潇霆搭档打中卫,张呈栋踢右后卫,也不是一个常规做法。虽然恒大有9人入选,但只有3人首发,包括回归国家队担任队长的郑智。9月份跟科威特那场比赛,佩兰曾经排出过343的激进阵型,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但大多数时候他还是排出451。武磊的位置最灵活,既可踢影子前锋也可踢左右边锋,昨天他踢右边锋,经常往禁区内插。

  佩兰一直要求进攻以边路为主。昨天两个进球都是在边路发起。第9分钟孙可在左路突破后被对方后卫绊倒,才有了郑智的点球。第18分钟,还是孙可在左路底线回敲给跟上的左后卫任航,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传中助攻武磊破门。从中国球员目前的人员结构看,缺少那种能够在中路传出威胁球的技术性攻击中场,反而边路攻击手扎堆,所以主打边路是相对务实的选择。

  经过多场比赛练兵,佩兰心目中大概有了一套亚洲杯名单。经过大半年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佩兰已经意识到34岁的老将郑智暂时无人可替,所以只能招入以尽可能保证球队的实力。郑智昨天迎来他在佩家军的首秀,这个环节甚至引起了号称“不懂球”的恒大俱乐部老板马云的关注。“今晚你会上场,特别期待你的表现。开心踢,放松玩!哈哈。做一个最棒的队长!”昨天赛前马云给郑智发去了一条鼓励的短信。

  两场胜利会对中国队的FIFA积分提升有帮助。亚洲杯之前,国足还会有6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新西兰、洪都拉斯、吉尔吉斯斯坦(两场)、巴勒斯坦以及阿曼。佩兰暂时可以算及格了,论热身赛成绩,他甚至可能好过高洪波。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28858.shtml report 1312 5天前,中国队在武汉3比0战胜了残阵出击的泰国队。昨晚,凭借郑智的点球、武磊的抢点破门以及门将王大雷的神勇发挥,中国队又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比1击败了来访的巴拉圭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