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新赛季重庆首轮客战山西 翱龙力争获开门红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宇翔

  CBA联赛在走过19个赛季后,在本赛季迎来它的20岁。中国篮协昨日公布了2014~2015赛季CBA的赛程,新赛季CBA将于11月1日在北京拉开战幕,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北京金隅队对阵广东东莞银行队。重庆翱龙将于11月2日晚迎来CBA首秀,客场挑战山西队。而翱龙的首个主场比赛则被安排在11月5日的第二轮,届时他们将在家门口对阵上赛季亚军新疆队。

  常规赛11月1日打响

  新赛季CBA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将达到20支,是CBA联赛成立20年来参赛俱乐部最多的一届,两支新军分别来自NBL联赛的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常规赛阶段从2014年11月1日至2015年2月1日,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共38轮,前八名进入季后赛。

  季后赛于2015年2月6日开始,比赛采取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预计赛季最晚结束时间为2015年3月24日,整个联赛历时近5个月。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活动将继续放在常规赛期间举行,将在常规赛第32轮比赛结束后,于1月17日和18日两天进行。

  一月要打13场比赛

  上赛季,CBA将原来的“一周三赛”赛制变为“两周五赛”让各俱乐部都很欣慰。但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的CBA将是一周三赛。尽管CBA有两支新军加入,但考虑到国家队明年夏天要备战亚锦赛力争2016奥运会门票,所以新赛季的赛程才会如此密集。

  因为是一周三赛,所以20支球队新赛季都很忙碌。比如单在11月份,各支球队就有13场比赛要打。而12月份,各队仍然有13场比赛要打。直到1月14日后,CBA球队才会迎来新赛季的首次休整,从1月15日到1月20日将获得休息时间。如此忙碌的赛程势必会加重球员的负担,尤其是对出征客场的球队而言,天气因素时常会影响他们的行程。同时,对老将而言,一周三赛的赛制也将是个巨大考验。

  翱龙力争获开门红

  重庆翱龙的首场比赛将于11月2日19点35分开始,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第16名山西队。由于和对手的实力差距并不大,翱龙有望力争开门红。11月5日19点35分的第2轮,翱龙将迎来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上赛季亚军新疆队。上赛季新疆男篮再度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新赛季目标直指总冠军。

  第3轮和第4轮,翱龙将连续征战两个客场,对手是中游球队辽宁和天津。第5轮,翱龙将回到主场迎战江苏同曦,上演升班马大战。11月28日的第12轮,翱龙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队,对手本赛季依旧保留马布里莫里斯两大外援,阵中还拥有重庆崽儿朱彦西。12月12日的第18轮也备受关注,翱龙将在这一轮客场对阵慈世平领衔的四川队,展开充满激情的“川渝德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31701.shtml report 1505 CBA联赛在走过19个赛季后,在本赛季迎来它的20岁。中国篮协昨日公布了2014~2015赛季CBA的赛程,新赛季CBA将于11月1日在北京拉开战幕,揭幕战由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