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小胜默契度有待提高可叹 积极精神面貌可喜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这两天是属于中国足球的!继国青小伙子们成功在亚青赛上打平出线后,昨晚中国国足又战胜了传统劲旅巴拉圭队!队长郑智以及武磊帮助国足以2:1击败巴拉圭队,取得热身赛两连胜。

  可叹的是默契度有待提高

  面对一支国际足联排名第157位而且还派出边缘国脚出战的泰国队,中国队赢得有些不明不白,而非完全技术性击倒,这是胜利之余为人诟病的地方。而这支巴拉圭队其实已经不能算强队,在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排名最末,而世界排名也跌落到第60位。单就排名来说,甚至比国足今年的热身对手——马里队排名还要更低一些。而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巴拉圭的水平确实今非昔比,郑智开场利用点球破门,随后武磊铲射扩大比分,下半场比赛巴拉圭利用角球的机会扳回一球,最终国足2:1战胜圣克鲁兹领衔的巴拉圭。

  坦率地说,昨天的比赛乏善可陈,两队表现出来的竞技水平之低下甚至让人觉得枯燥。客观地说,目前的国足在能力上并没有多大提高,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有待提升,要不是门将王大雷的良好发挥,国足的1球小胜可能会化为乌有。

  可喜的是积极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从佩兰的这支国足中,还是能让人看到球员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奋不顾身的封堵成为球场上的常态,这些东西远远要比友谊赛的胜利更让我们惊喜。“比分很令人开心,我的队员在上半场很好地贯彻了我的战术。下半场对手展开疯狂反扑,我也一直在鼓励队员,稍显遗憾的是我们错失了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赛后,佩兰说:“我最开心的是队员们已经领悟到只要认真训练一定会有进步。”

  上一场费尽力气才在下半时后半阶段打趴泰国二队的表现让舆论对国家队未来的亚洲杯前景表示担忧,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在明年的亚洲杯上我们不仅要远赴南半球作战,而且对手的实力也远在泰国二队之上。从昨天对阵巴拉圭的比赛看,佩兰的国足或许在战术上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调整,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不知疲倦的奔跑、拼抢才是国足眼下的出路——国青也是这么击败日本队的。

  ■同步播报

  8强战

  国青遭遇卡达尔

  昨日,亚青赛D组小组赛结束,中国国青的淘汰赛对手也随之确定,位列C组小组第二的中国国青将与D组小组第一卡塔尔在1/4决赛里相遇,双方比赛的胜者将进入四强,也随即获得2015年新西兰世青赛的入场券,本场比赛的比赛时间是10月17日20点30分,C组头名日本队与D组第二名朝鲜队相遇。

  ■声音

  王大雷太神了,怎么扑怎么有,对方是怎么踢怎么没有。 ——段暄

  佩兰重新召回老将,不仅仅是依靠韩鹏和郑智的经验,也是国家队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年龄的搭配要合理,年轻化要循序渐进。 ——宫磊

  这是巴拉圭几队啊?——董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32832.shtml report 1793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这两天是属于中国足球的!继国青小伙子们成功在亚青赛上打平出线后,昨晚中国国足又战胜了传统劲旅巴拉圭队!队长郑智以及武磊帮助国足以2:1击败巴拉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