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18分钟进两球拿下巴拉圭 王大雷"门神附体"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王大雷堪称凭一己之力守住了国足的胜利(记者柯皓摄)

  本报记者王峻

  2比1!面对曾经的南美劲旅巴拉圭,国足昨日凭借郑智与武磊的进球以及门将王大雷的神勇表现,在长沙拿下对手。整场比赛,国足一改中泰战疲软表现,配合流畅,进攻犀利。赢下巴拉圭后,佩家军也迎来了成立以来的首次连胜。不过连胜背后也有隐忧,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解决,明年年初的亚洲杯赛场上恐前途坎坷……

  意外 18分钟竟两球领先

  尽管在武汉以3比0战胜阵容不整的泰国队成功“复仇”,可那场公认含金量不高的胜利并未让佩家军收获多少掌声,反而是本场对阵全主力出战的巴拉圭队被看作是对国足真正的考验。

  不过,与球迷记忆中那支南美劲旅相比,如今的巴拉圭队已非昔日龙虎之师。在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巴拉圭队就开始了又一届世界杯征程,同时更换了一批年轻球员,此次亚洲之行锻炼的目的显而易见——先前两场热身中,他们0比0战平阿联酋,0比2不敌韩国

  巴拉圭队本场依然延续了不佳的状态,开场仅9分钟后防失误就送给了国足一记点球:孙可在卡位抢球时禁区内被推倒获得点球,郑智主罚命中,中国队1比0领先。领先后的中国队依然占据主动,流畅的配合也让他们接连获得破门良机,第18分钟插上的任航在禁区左侧传中,国足中路三人包抄到位,后点跟进的武磊垫射远角得手。尽管巴拉圭队在第80分钟扳回一球,但最终无法改变输球的命运。

  此役,国足除表现出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外,佩兰启用俱乐部组合也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与中泰之战相比,国足默契度明显提高,球员在传控球、跑位接应方面失误少了很多,更多流畅的配合出现在脚下。

  惊喜 门神抢了老将的戏

  赛前,国足推出本场比赛海报,主题为“老骥伏枥”,用意在于致敬两队各自的旗帜性人物——33岁的圣克鲁斯和34岁的郑智。不过,他们星光却在本场比赛中被门神王大雷所掩盖。

  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门将的发挥甚至会决定比赛的走势,王大雷做到了。昨日,他顶替曾诚出任首发门将。相对曾诚的稳健,个性张扬的王大雷在场上表现得更为激情:开场后不久,巴拉圭队中场送出直塞球,插上球员形成单刀,好在王大雷及时出击挡出了对手射门;下半场,巴拉圭队攻势顿猛,一直压着中国队进攻,但都被王大雷一一化解。对于王大雷的出色表现,央视解说段暄甚至大喊:“王大雷的手套像有什么吸引力一样,这场球王大雷太神了,怎么扑怎么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王大雷毫无疑问是最佳球员。”

  90分钟6次神封堵,其中3次扑出巴拉圭人几乎是必进的射门,王大雷堪称凭一己之力守住了国足的胜利。

  隐患 进攻套路太过单一

  中泰战球队边路传中、头球轰炸的打法并未显示出太大威胁,不过佩兰并未放弃这一进攻套路。

  与中泰战泰国队大多数时间龟缩防守不同,巴拉圭与国足打对攻,同时防守上的漫不经心也让国足边路突破觅得足够空间。而在下半场巴拉圭队放下身段加强逼抢后,国足顿时陷入缠斗中,很难从容拿球组织反击。尽管替换上场的郜林利用速度数次突破,但没有跟进的队友,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将球断走。

  其实,在最近两场国足的战术制订上,佩兰很无奈——他也了解,以国足目前在亚洲都不占优的个人能力,很难期望他们在对方禁区前打出精妙的短传配合。事实证明,佩兰目前打法应付热身赛尚可,但要用来对付亚洲杯赛场上同组对手,估计就悬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33022.shtml report 1980 楚天金报讯图为:王大雷堪称凭一己之力守住了国足的胜利(记者柯皓摄)本报记者王峻2比1!面对曾经的南美劲旅巴拉圭,国足昨日凭借郑智与武磊的进球以及门将王大雷的神勇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