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再获胜 务实佩兰获认同亚洲杯阵容框架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2 比1!昨晚,国足凭借郑智与武磊在上半时前20分钟的两粒进球,第一次战胜了昔日的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主帅佩兰迎来了自己上任后的首次两连胜。对于正处在低谷中的国足来说,单从结果来看,十月份的这两场热身赛经历无疑是美妙的。距离亚洲杯仅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对于佩兰来说,备战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但对于球迷们来说,难得国足为我们奉献惊喜,那么,先不急着谈未来,让我们再幸福一会儿!

  坐镇福地

  “热身赛之王”再发威

  尽管水平有限,但国足在长沙从没输过球,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从2005年对阵哥斯达黎加开始,国足先后在长沙打了五场比赛,成绩为2胜3平。自从听说国足选定南美劲旅巴拉圭作为10月热身赛的对手,球迷们便开始担忧,长沙“国足福地”的美誉恐将就此灰飞烟灭。没想到,国足竟然让幸福延续了下来。此前,国足与巴拉圭交手两次,1平1负未有胜绩。而昨晚,他们只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便改写了这一历史。对此,网友们先是质疑“巴拉圭退步得也太快了吧”,然后也不忘“自黑”一下:国足在热身赛领域堪称一流!

  带着上周3比0复仇泰国的余威,国足在昨晚的比赛中,获得了一个美妙的开局。开场不到9分钟,孙可便为中国队创造了一粒点球,首次入选“佩家军”并担任场上队长的郑智主罚命中。第18分钟,任航与武磊在禁区完成配合,后者门前垫射远角得分,国足出人意料地以2比0领先巴拉圭。直到比赛进行至30多分钟后,作客的巴拉圭才渐渐找到了强队的感觉,包括接下来的整个下半时,他们一直在中国队的半场制造各种威胁,奈何国足门将王大雷昨晚有如神助。尽管奥尔蒂戈萨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城,但也无法改变巴拉圭首次败给国足的事实。当主裁吹响终场哨音时,国脚们在现场近5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退场,这样的待遇恐怕是他们此前极少体验过的。

  虽然巴拉圭与中国队一样,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期间当了一回“看客”,但他们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仍位居第60位,遥遥领先于第97位的中国队。此番国足能够击败对手,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热身赛之王”的评价也又一次被坐实了。

  苦心安排

  “务实的佩兰”获认同

  虽然国足之前3比0战胜了泰国队,但这并不足以让人对国脚们的实力有所改观。虽然主帅佩兰为了帮年轻球员们稳住心态,不惜召回34岁的老将郑智来当定海神针,但足球并不是拿出精神就能踢出成绩的。因此,当佩兰在本场比赛前表示,“与巴拉圭队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我们的目标依然是赢球”时,外界对前半句普遍认同,但对后半句却将信将疑。然而经过这场比赛,大家逐渐对佩兰“务实”的执教风格,有了更多认同感。

  佩兰所组建的新国足阵容,大概可以归纳为:广州恒大出产后防,江苏舜天出产边路,上海上港出产锋线,山东鲁能出产替补。门将位置上,曾诚与王大雷平分秋色,而国足的整条后防线几乎都是由“恒大帮”压阵。来自舜天的任航、吴曦和孙可三人任选其二放在边路,蔡惠康负责给上港队友武磊助攻。不难发现,当佩兰抱怨国家队集训时间严重不足而无果后,他聪明地选择了让效力于同一支俱乐部的球员在某一区域里形成搭档,借用他们在俱乐部里的默契,为国家队征战。佩兰此番煞费苦心的安排,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均获得了显著效果。

  佩兰的务实还表现在他任人唯贤,小将蔡惠康和张呈栋经他一手提拔,逐渐在国家队坐稳主力位置,并在场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球队需要有经验和领袖气质的人来镇住场面时,他当即点名让郑智与韩鹏两名老将回归。另外,尽管佩兰本人一直崇尚控球打法,但他完全吸取了“前任”卡马乔的教训,没有冒然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而是最大程度地延续了国足所习惯的长传冲吊套路,然后加入适当的贴身逼抢。

  好的起点

  “亚洲杯框架”见眉目

  国足先后与泰国和巴拉圭的比赛中,佩兰均用完了六个换人名额。看起来,一方面,全场紧逼对国脚们的体能消耗极大,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佩兰至今仍在“做选择题”,为不到三个月后即将开战的亚洲杯做人员上的最后甄选。十月份的两场热身赛已经结束,佩兰终于可以在赛后发布会上含蓄地表示,对球队大致框架的构建,其实已经有了眉目。

  对于球队的长期规划,佩兰直言,“我们一直在准备亚洲杯,挑选的队员都是按照计划去执行,希望能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去捏合这个框架。事实上,有些东西已经见了眉目,每场比赛都是准备充分,在准备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问题,需要之后复盘做总结。 ”

  无论如何,国足连续战胜了泰国和巴拉圭,佩兰取得了上任后的首次两连胜,中国球迷也因此体验了久违的幸福感。正如佩兰所期望的,国足用成绩抹去了球迷心中的痛。抛开热身赛,佩兰的第一次“大考”无疑是明年一月举行的亚洲杯,届时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和沙特,可以说个个难对付,场场没把握。许多球队的主教练都爱用“足球是圆的”,来解释比赛中以弱胜强的原因,或许,国足昨晚战胜巴拉圭也是一个不错的例子。展望亚洲杯国足的表现,人们都希望可以像佩兰在昨天赛后所说的那样,“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进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34000.shtml report 2692 2比1!昨晚,国足凭借郑智与武磊在上半时前20分钟的两粒进球,第一次战胜了昔日的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主帅佩兰迎来了自己上任后的首次两连胜。对于正处在低谷中的国足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