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锦标赛孙杨1500米自夺冠 左手伤势恐留隐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仁川亚运会结束没多久,中国游泳队两位领军人物孙杨和叶诗文马不停蹄继续比赛。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在安徽黄山市开赛,本该在最后一天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被调整到第一个比赛日,孙杨以14分54秒52的成绩轻松夺冠。叶诗文在自己不擅长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拿到了亚军。

  孙杨由于报名成绩出众,直接参加晚上快组的决赛。从实力上看,孙杨在国内完全没有对手,1500米自由泳他早早取得领先优势,轻松甩开其他对手,以14分54秒58的成绩夺冠。早前在仁川亚运会上,孙杨以14分49秒75夺冠,可见他的状态保持得不错。来自湖南的王柯成游出15分18秒76获得亚军,天津的杨金潼排名第三。孙杨的浙江队友汪顺以15分46秒30排在第六。

  可以发现,孙杨受伤的左手还没有彻底痊愈。他在仁川亚运会200米决赛到边时用力过猛戳伤了左手大拇指,直到现在,他的左手还不能完全正常地使不力。有专业人士称,如果孙杨的伤势不用物理方法彻底治疗,可能留下隐患,对未来的比赛和健康都不利。

  昨天女子200米蝶泳也颇受关注。这个项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冠军刘子歌没有参赛,2012年伦敦奥运和2011年上海世锦赛冠军焦刘洋也没有报名。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奥运冠军叶诗文出战了这个自己不太擅长的项目,显然是以锻炼为重要目的。昨天上午的预赛叶诗文游出了2分10秒38的成绩,以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晚上决赛输给了河南选手李爽,最终获得亚军。

  昨天还决出了另外5个项目。男子100米蛙泳,王力卓1分02秒06夺冠。男子200米混合泳,湖南选手杨之贤以1分59秒08拿到冠军。女子100米自由泳,邱钰涵以54.40秒的成绩,力压仁川亚运四枚金牌得主沈铎夺冠,后者以54.46秒拿到亚军。女子50米蛙泳,索冉游出31.56秒夺冠。女子200米仰泳,柳雅欣游出2分10秒51摘金。

  孙杨本次比赛报名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4个自由泳项目,宁泽涛报名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月17日晚,孙杨和宁泽涛都参加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将成为本届赛事的焦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34289.shtml report 1116 本报讯(记者黄越滔)仁川亚运会结束没多久,中国游泳队两位领军人物孙杨和叶诗文马不停蹄继续比赛。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在安徽黄山市开赛,本该在最后一天进行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