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二届中国国际棋博会开启 怎么玩?棋迷看过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去年,全国首个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杭州举行,各种精彩活动、比赛让全国的棋迷为之一振,更让杭州棋类爱好者大呼过瘾。再过三天,也就是本月18日,第二届棋博会又将展开。为期16天,13个分项目,经过全新升级后的棋博会肯定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体验。

  昨天,第二届棋博会召开前的新闻通气会,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各项目筹备负责人也逐一向公众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情况。毫无疑问的,这一届棋博会在首届的基础上,有了大量创新,规模也进一步壮大。对于棋迷来说,能在棋博会里怎么乐,才是最重要的。

  看比赛,看影展 看平时看不到的大牌棋手

  每一届棋博会,众多汇聚在一起的精彩棋类比赛无疑是重头戏。本届棋博会,拥有新兴的“西湖杯”华东业余国象棋王赛,传统的“商旅杯”全国新闻围棋赛、全国业余围棋棋王赛、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以及首届中国大学生围棋对抗赛等等,赛事阵容非常强大。值得摘出来说道一下的,是一系列“商旅杯”比赛,届时会有超多的棋界大腕汇聚在杭城,如聂卫平,马晓春等地位超然的棋手,都会出现在其中。

  很多棋迷都知道,聂老去年患了一场大病,头发白了不少,原先的一张圆脸都瘦成长脸了。也因为身体原因,聂老这段时间的公众亮相次数明显减少,这次的棋博会能请到他出山下盘棋,并和棋迷见面,是很不容易的。

  除此之外,本届棋博会还新增了“棋之韵”摄影展,以棋为主题的微电影首映,这让棋文化博览会多了一份时尚色彩,有兴趣的朋友也可届时去走走看看。

  坐论坛,听故事 与棋有关的轶闻一点不枯燥

  相信在很多人的观念中,高峰论坛就是一帮名气很大的专家聚在一起,用各种听不懂的专有用词交换意见,圈外人听不懂,坐不住。不过,在经历了首届棋文化高峰论坛之后,这个观念需要改一改了。事实上,很多学者在论坛上讲述的,杭州某一时期下过哪盘名局,前因后果和棋手恩怨非常有趣,还有中国古代棋士的生活状态,人生经历等等,一点都不枯燥。

  今年,高峰论坛项目被继承下来,并在内容覆盖上有了新的拓展——不再局限于围棋一种,象棋的相关话题也进入到专家讨论当中。如果你性格喜静,是个棋迷,又对与棋有关的故事很感兴趣,这个项目不容错过。

  尝美食,游孤山

  西湖边有场象棋的巅峰对决

  在首届棋博会这么多项目中,参与者兴趣最为浓厚的,无疑是真人象棋赛——由胡荣华和于幼华两位大师执棋,几十位小学生充当棋子,在钱塘江边下了一盘好大的棋。

  今年,象棋真人秀将结合“西湖杯”中国象棋争霸赛举行,并把场地直接搬到孤山前草坪,西湖岸边。还有,这盘棋的对弈者从两人变成四人,分别是目前全国男女象棋职业选手中,等级分排名最高的四个,是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

  有着传奇经历的“中国棋王”胡荣华老师没有缺席,只是换了个位置,变成大盘讲解师,他会在现场,面对电视台直播镜头,向更多棋迷直播战况。

  另外,棋博会除保留了棋类用品展销会项目外,还别出心裁地增添了一个棋文化美食节,各种食物将做成与棋相关的形式,具体怎么弄法,相信大厨们会头痛一番,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会是吃货们的最爱。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44968.shtml report 1552 记者廖旭钢去年,全国首个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杭州举行,各种精彩活动、比赛让全国的棋迷为之一振,更让杭州棋类爱好者大呼过瘾。再过三天,也就是本月18日,第二届棋博会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