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比1胜南美劲旅巴拉圭 佩兰让长沙人过“足”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谭云东

 

 10月14日晚,国足队员(红)在比赛中拼抢。 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记者 王亮 谭云东

  变的不只是阵容

  相对于4天前对阵泰国队,主帅佩兰在本场比赛对国足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首发出现郑智、孙可、杨旭、王大雷4张新面孔。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后卫线外,其他位置都有轮换,佩兰演练阵容的意图十分明显。可以猜想,佩兰目前对国足的后卫线已经有了架构,更多的考量还是在中前场。

  令人惊喜的是,本场比赛国足的改变不仅在阵容上,打法也进行了调整,让人眼前一亮。与泰国队一役,国足强调边路,进攻频频中调;本场比赛则更多地打起了地面进攻,发挥也超出预期。

  第7分钟,国足在对方禁区打出配合,张琳芃右路传中,孙可与卡多佐抢球倒地,韩国主裁判吹给国足一个点球。老将郑智主罚点球,一脚命中。第19分钟,国足输送一记妙传,杨旭大禁区前同防守球员争抢时倒地,埋伏在后点的武磊抢点推射命中。

  两个进球,传控配合极其流畅。相对上一场比赛的浪射不得分,国足把握比赛的能力显然强了很多。全场国足并没有几脚射门,却收获两粒进球。

  两场不同的比赛,一样的胜利,佩兰在不同的战术转换中,展现了自己的执教艺术。

  赢的不只是比赛

  如果说上一场战胜泰国队,国足收获的更多是心理安慰,本场击败劲旅巴拉圭队,国足则尽显近一年来取得的进步,赢得了比赛,更赢得了信心。

  如今的巴拉圭队已不是当年的世界第8、南美亚军,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细腻的脚法、精湛的配合、巧妙的射门,在比赛中有着充分的展现,尤其是下半场,始终威胁着国足球门。

  但相对于年轻的巴拉圭队,国足踢得更有经验,把握机会的能力也稍胜一筹。下半场,巴拉圭队展开疯狂的进攻,国足并没有慌张,稳健的防守将大部分的险情化解。其中,王大雷左扑右挡,表现令人赞叹。当然,面对巴拉圭队这样一支技战术出色的南美球队,国足技术粗糙彰显无遗,尤其是下半场,在前场没传出几个好球。凶猛逼抢的巴拉圭队并凭借一记角球扳回一分,将比分定格为1比2。

  正如佩兰赛前所说,与巴拉圭队一战将是真正的考验,虽然踢得十分惊险,但国足挺住了。赛后,佩兰说道:“本场比赛国足踢出训练的成果,展现了教练的意图,也挺过了最后艰难的时刻。国足的努力,配得上这场艰难的胜利。”

  经过佩兰半年多的调教,国足已经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有一定提升。险胜巴拉圭队后,佩家军的战绩也变为4胜2平1负。

  距离2015年亚洲杯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国足的表现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45172.shtml report 1999  10月14日晚,国足队员(红)在比赛中拼抢。本报记者郭立亮摄本报记者王亮谭云东变的不只是阵容相对于4天前对阵泰国队,主帅佩兰在本场比赛对国足进行了比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