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中天承诺打进季后赛 同曦目标拒绝倒数三名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韩飞 周游

  还有半个月,江苏中天队和江苏同曦队都将亮相新赛季CBA联赛,让人充满期待,当然球迷不可避免地会将两队进行比较。

  展望新赛季,拥有胡雪峰、易立、孟达等球星的中天队喊出了必须打进季后赛的口号,而刚刚升级成功的同曦不拿后三名的目标低调务实。值得一提的是,新军同曦已经在全方位招徕江苏球迷,除了通过微博、微信即时发布服务性的信息,记者了解到,18日同曦还将举行球星见面会,赠送球票、篮球等礼物,有圈内人士笑言:“球迷争夺战已经打响了!”

  赛季目标对比

  中天承诺进季后赛,同曦不要后三名

  前晚,江苏中天77:81不敌吉林队,以三连败的战绩结束季前赛,而此前同曦在季前赛上1胜2负。当然,季前赛只是练兵,常规赛才是真刀真枪的较量。新赛季,两队各有什么目标?此前接受采访时,南钢俱乐部高层承诺,将加大投入,必须打进季后赛。而新军同曦定出了一个低调务实的目标:不能排到联赛后三名。

  江苏中天队是CBA传统强队,曾是四强常客,2004-2005赛季还曾杀入总决赛,获得亚军。不过,最近三个赛季,球队都被挡在了季后赛门外,令江苏球迷痛心疾首。今年6月份,南钢与江苏省体育局的三年合同到期,经过磋商终于消弭了分歧,继续合作共建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南钢俱乐部作出了承诺,将加大投入,必须全力打进前八名,俱乐部内部人士称:“新赛季投入将达到4000万以上。”

  登陆CBA,同曦集团投入不小,老板陈广川说:“进入CBA的保证金缴纳了3500万,再加上其他的费用有6000万了,新赛季球队方面还需要再投入3500万左右,这样算下来,新赛季在花费上已投近1个亿。”尽管如此,他并没有将压力抛给球队,“毕竟我们是CBA的新军,就是来和CBA其他的老大哥们学习的。不过如果没有一个赛季的目标也不是好事,所以我要求球队不能排到后三名。”

  谈及俱乐部未来规划,陈广川表示:“江苏同曦要打造成为CBA的强队,以后球队的位置应该是在联盟的三甲之中,但这是一个长久的历程,我们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内外援引进对比

  中天大外援还需磨合,同曦三外援值得期待

  为了打好新赛季,两队也是招兵买马。内援方面,上赛季在中天队表现不俗的寸守伟和罗旭东转投上海和青岛,让球迷感到有些不解和遗憾,引进了福建队后卫罗意庭,租借了北京队大前锋常林。而同曦方面引进了一名内援:上赛季效力新疆的买尔丹·吐尔逊。

  至于备受瞩目的外援引进,以往,中天队屡屡吃外援到队时间晚、与球队磨合不够的亏,新赛季引援较早启动,俱乐部高层和主帅胡雪峰一道去美国拉斯维加斯观看NBA夏季联赛,用100万美金年薪引进了曾在火箭、热火等队效力的托尼·道格拉斯,他在NBA单场拿过30分,其进攻能力也得到了胡雪峰和队员的认可,能吸引不少球迷的关注。

  不过,球队选中的大外援杰拉德·菲莫斯却名不见经传,2012年,他征战NBL联赛时,只打了5场比赛就被裁掉,场均贡献20分、14个篮板和1.6次盖帽。季前赛上,他有20+10的表现,但是有队员表示:“菲莫斯来的时间不长,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就身高、体重而言,他和其他外援身体对抗确实占不到便宜。”

  而同曦更加青睐知根知底的外援,先是兑现承诺,签下升级功勋外援BC(布兰登·科斯特纳)。上赛季NBL季后赛,BC顶替哈桑,场均贡献40.4分14.6个篮板,大外援方面,同曦选择了CBA老熟人威尔·麦克唐纳。麦克唐纳在福建效力了三个赛季,首个赛季场均砍下27.6分9.9个篮板,并帮助福建队杀入季后赛。至于亚洲外援,同曦找来经验丰富的伊朗队当家后卫卡姆拉尼,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上,卡姆拉尼为伊朗男篮出战5场比赛,场均上场23分钟,场均贡献9.6分2.6个篮板1.4次助攻。仁川亚运会上,他也让中国男篮头疼不已,进攻和组织的分寸把握得非常好。

  球迷服务对比

  南钢俱乐部官微常“潜水”,同曦及时发布还有见面会

  “今天19:00,在南京溧水体育馆,江苏同曦大圣VS古巴国家队,欢迎关注!”这是昨天上午9点21分,江苏同曦俱乐部官微发出的一条微博。事实上,每天球迷们都能从同曦微博和微信上获取诸如此类的信息。南钢俱乐部官微相形见绌,已经两个多月未更新。

  南钢俱乐部官微拥有60148个粉丝,不过它基本处于“潜水”状态,最近的一条是8月7日发布的执行教练、塞尔维亚人莱登与球队续约的消息。同曦俱乐部在服务球迷方面确实下了工夫,季前赛期间每场比赛的动态、数据都及时发布,前天中国篮协公布新赛季赛程,俱乐部随即在微博和微信上贴出了球队赛程,以飨球迷。

  对此,有球迷感慨:“南钢有非常深厚的球迷基础,而且有胡雪峰、孟达、 易立、杨力、刘亚晖等效力多年的球星,但是和球迷的互动还是少了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据同曦俱乐部官微透露,为庆祝球队成功升入CBA,10月18日,球队将举行球星见面会,球员们将现身同曦三大商场,与球迷零距离互动,现场将给球迷送福利,派送60张CBA球票,150个签名篮球,300件签名文化衫。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6/n405158757.shtml report 2334 还有半个月,江苏中天队和江苏同曦队都将亮相新赛季CBA联赛,让人充满期待,当然球迷不可避免地会将两队进行比较。展望新赛季,拥有胡雪峰、易立、孟达等球星的中天队喊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