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 在阿利坎特盛大启航

来源:搜狐体育

  第1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离岸赛于10月11日在西班牙启航。在数万名观众的见证下,七大船队完成港内绕标后鱼贯驶离阿利坎特港,向南非开普敦进发,在各只船队离港后8小时的航行中,最先迎接他们的就是来自强风和降雨的挑战。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分为九个赛段,第一赛段的比赛全长6,847海里,是整赛季中第二漫长的赛段,对于七支参赛队来说都是一场艰难的考验。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至南非开普敦的海上情况非常复杂,参赛队员们会在巨大差异的天气条件中航行约21至27天。在这场“海上马拉松”里,七大船队将穿过以风高浪急、气候恶劣著称的直布罗陀海峡,并从那里驶出地中海,向太阳炙烤下炎热煎熬的无风带进发,经过重重挣扎,跨越赤道。

  由布维?贝金率领的布鲁内尔队在起航阶段的绕标比拼中抢下领航位置,率先驶离阿利坎特港,紧随其后的是阿布扎比队和曼福队,阿利坎特港内赛冠军阿尔维麦迪卡队列第四。东风队第五个离开阿利坎特港,他们在上周六的首场港内赛中同样排名第五。

  作为代表中国参赛的东风队派出了两名中国籍水手——杨济儒和陈锦浩,出战第一赛段的比赛。经过10个月高强度的准备、训练后,中国水手们对于这次未知的冒险之旅充满了信心。“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国远洋航海的希望和使命,”杨济儒说,“对于我和阿浩(陈锦浩)来说,这就是我们一直为之训练和奋斗的目标,我们不会让自己也不会让整个团队失望!”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继续选择从赛事总部所在地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船队在此停靠的9天里,阿利坎特赛事村每天都接待了上万名前来向参赛船队、船员告别的帆迷,也留下了无数值得回味的场面。而在早前举办的阿利坎特港内赛中,由查理?恩莱特率领的年轻队伍——阿尔维麦迪卡队获得第一。东风队虽然有不错的出发,但最终却没能保持领优势,仅名列第五。然而,根据本赛季最新比赛规则,港内赛的成绩不记入赛季积分榜,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鹿死谁手还尚未可知。在港内赛后举行的混合赛中,瑞典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卡尔?菲利普王子欣喜地登上了东风号,并成功爬上了高达三十米的桅杆,留下一张令人惊叹的纪念照。

  相信很多人对上一届比赛的开赛情景还记忆犹新,3年前的阿利坎特港,第一赛段起航后的24小时内,暴风雨让阿布扎比队和三亚队的赛船遭到严重损坏,双双被迫暂退比赛,返回阿利坎特港修整。尽管今年,船队在地中海不会再遇上这样的恶劣的天气,但赛事的气象分析师冈萨洛?因凡特表示,当地时间约11日晚上10点左右,船队将遭遇降雨和速度达20节的大风。

  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历史上,斩获第一赛段冠军的船队通常能拿下赛季总冠军。唯一的例外是2011-12赛季,安盟队在仅剩三支船队比赛的情况下,只获得了第一赛段的季军,但是他们在倒数第二个停靠港——法国洛里昂时,却呈现出反超迹象,并一鼓作气夺得总冠军。

  由于启用了全新的沃尔沃Ocean 65赛船,2014-15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比赛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结果也变的更加难以预测。不过当船队起航时,五万名观众涌进了阿利坎特赛事村,已经见证了这届赛事成功地拉开了序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6/n405163434.shtml report 3024 第1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离岸赛于10月11日在西班牙启航。在数万名观众的见证下,七大船队完成港内绕标后鱼贯驶离阿利坎特港,向南非开普敦进发,在各只船队离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